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采暖设备资讯 >铜川被列为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

    铜川被列为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

    2019-07-19 10:46:5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单身踢小馒头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铜川被列为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

    近日,从财政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和国家能源局传来消息:铜川被列为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这是我市继全国资源型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全国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示范区之后获得的又一国家层面的试点工作,对于我市治污降霾、打赢蓝天保卫战具有重要意义。根据实施方案,试点期为三年,期间我市每年可获得3亿元的中央财政支持,共计9亿元,日前,财政部已下拨我市2019年清洁取暖试点补助资金2.4亿元,标志着铜川开展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12月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上关于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的要求,财政部等国家四部委牵头出台了《关于开展中央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工作的通知》,支持北方城市开展清洁取暖试点。市委、市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指导我市2018年启动申报工作。市财政牵头组织相关部门、专家团队编制了《铜川市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实施方案》,积极开展申报工作,并一举获得财政部等国家四部委通过,明确我市纳入第三批试点城市名单。

    铜川是汾渭平原重点城市之一,属国家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作为因煤而兴的传统工矿城市,铜川市冬季清洁取暖存在着天然气供应能力不足、集中供热覆盖比例低、学校供暖问题突出、散.煤综合治理难度较大等突出问题。此次被列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对铜川开展治污降霾工作具有特殊意义。

    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工作试点期为三年,按照《铜川市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总体思路,我市将按照企业为主、政府推动、居民可承受、效果可持续的方针,坚持因地制宜原则,以“一市一策”为决策支撑,围绕以高效、适用、低成本为特征的清洁取暖目标,结合铜川地理环境、能源禀赋、经济发展水平等特点,实施3年试点和5年巩固战略。在3年试点期间,着力构建分区布局的清洁取暖技术体系、多种清洁能源互补的供应保障体系、“洁净燃料+”的产业支撑体系、长效保持政策体系四大支持体系,实施热源清洁化改造、建筑能效提升、能力建设三大工程。通过3年试点,使全市城区清洁取暖率达到100%,县城、城乡结合部(含中心镇)清洁取暖率达到80%以上,农村清洁取暖率达到65%以上。试点期结束后,继续巩固提高试点成果,到2025年,实现全市清洁取暖率持续提高,散.煤问题得到根本治理,清洁热源产品、装备和服务辐射到周边地区,力争使铜川成为渭北地区清洁热源供应生产、装备制造和创新基地。

    据悉,铜川开展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工作三年试点期项目总投资为230880万元,其中:2019年完成投资61502万元,占比27%;2020年完成投资100983万元,占比44%;2021年完成投资68395万元,占比29%。在资金构成方面,按照三年清洁取暖改造任务和目标,试点项目总投资中,申请中央奖励资金90000万元,占比39%;地方财政配套47858万元,占比21%;企业出资85622万元,占比37%;居民出资7400万元,占比3%。

    市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财政局局长杨磊告诉记者:铜川曾是历史上的“煤城”,治污降霾、打赢蓝天保卫战对铜川具有特殊的意义。我们要借被列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这一难得的机遇,主动创新、积极实践,把铜川打造成渭北清洁能源中心,力争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助力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

    (文章来源:慧聪供热采暖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719103775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