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采暖设备资讯 >清洁取暖中期评估报告即将出炉

    清洁取暖中期评估报告即将出炉

    2019-08-30 09:48:2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小松鼠怕孤独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清洁取暖中期评估报告即将出炉

    8月27-28日,由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陕西省能源局与《中国能源报》社联合主办的2019国际清洁取暖峰会在西安召开。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郭伟表示,通过两个采暖季的实践,清洁取暖取得显著成效,大气污染物排放持续下降,空气质量达标天数逐年增长,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应有贡献。

    清洁取暖是指利用天然气、电、地热、生物质、太阳能、工业余热、清洁化燃煤、核能等清洁化能源,通过系统实现低排放、低能耗的取暖方式。

    今年4月,国家发改委、能源局会同财政部、生态环境部、住建部等部委共同组织了清洁取暖中期评估工作,对北方地区15个省区市清洁取暖项目的各项任务,进行了全面、客观地评估。“目前,中期评估报告正在进入紧锣密鼓的最后完成阶段。”郭伟透露。

    郭伟说,下一步,各地还是要坚持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宜热则热的原则,因地制宜、合理选择路线,保证更有效果,也避免不必要的问题。同时,大力促进清洁取暖政策的出台,保证清洁取暖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市场和价格机制,政府推动、市场发挥作用,逐步建立一种长效机制,让各种技术路径清洁化发展,也保障居民在可承受价格范围内实现可持续发展。

    散.煤治理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并能同步解决室内空气污染等问题,可以拉动消费增长。截至2018年底,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完成散.煤治理1000万户,其中煤改气580万户左右、煤改电360万、集中供热地热能替代60万户左右。

    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管理司副司长吴险峰表示,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明确要求,2020年采暖季之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汾渭平原要基本完成生活和冬季基本生活的散.煤替代,时间要求很紧迫。对此,要综合考虑能源资源经济和技术可行性,“煤改气、煤改电、煤改地热”是农村散.煤治理主要技术路线。近千万户实践表明,通过天然气、电、沼气、地热等方式替代散.煤,是解决北方地区大型污染行之有效的手段,也是发达国家通行的一些做法。

    作为主办方代表,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表示,西咸新区是我国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在国内率先大面积推广城市供热新模式,建成供热面积600余万平方米,每个采暖季可替代标准煤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5.8万吨,为破.解北方城市清洁供热难题提供了西咸样本。自2015年启动第一个示范项目到2016年独立掌握核心技术,再到如今新区已拥有从规划设计到施工运维的全生命周期服务能力,未来还将对标世界先进水平,持续深化中高温地热资源开发,积极开展地热在城镇供暖和工业、养殖业、旅游业等产业的应用。

    (文章来源:慧聪供热采暖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830112914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