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采暖设备资讯 >壁挂炉市场上半年放量 归功于“煤改气”

    壁挂炉市场上半年放量 归功于“煤改气”

    2019-08-29 09:52:1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多情的煎饼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壁挂炉市场上半年放量 归功于“煤改气”

    今年上半年,壁挂炉市场的出货情况有了明显好转。产业在线监测数据显示:2019上半年燃气壁挂炉内销量为105.5万台,同比增长11.5%,其中冷凝式壁挂炉增长7.1%。分渠道来看,零售出货增长2.3%,工程渠道(含煤改气工程)同比增长为17.4%。

    2019年上半年壁挂炉细分产品销量对比

    壁挂炉市场上半年放量 归功于“煤改气”_1

    数据来源:产业在线《中国壁挂炉行业销售季度细分研究报告》

    “煤改气”再次燃起行业希望

    工程渠道增长受益于大规模“煤改气”项目增长的拉动,上半年煤改清洁取暖项目大标不断,多家壁挂炉企业在“煤改气”项目中中标。“煤改气”市场仍然是行业焦点所在,出货能力较去年同期有较大起色,市场势头整体表现为稳中有升,成为2019上半年壁挂炉行业整体出货上升的主要动力。

    相比“煤改气”出货的回暖,常规工程渠道的市场表现却尽显疲态。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并没有松动的迹象,而壁挂炉市场的表现好坏与房地产市场密切相关,受此影响,今年上半年壁挂炉在常规工程市场依然面临着需求下滑、整体失速的局面。

    零售市场上半年表现尚可,在低迷的大环境中实现了小幅上涨。不过这不能代表壁挂炉市场的真正复苏。通过品牌异动分析,各企业之间竞争依然激烈,尤其是价格层面,多数企业表示壁挂炉销售额的增幅远低于销量,部分企业更是出现了销量上涨、销售额下滑的情况。这说明低价驱动依旧是当前的主旋律,侧面印证了壁挂炉市场的持续疲软。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不少国内本土品牌都在发力零售渠道的建设,如万和、万家乐、海尔等都在借助自身家用热水器的渠道优势来助力壁挂炉零售,取得了一定成效。

    回归渠道和终端是未来的大势所趋

    对于壁挂炉市场的后期发展,产业在线认为,“煤改气”市场在进入下半年的采暖季前还会迎来一个小高峰期,全年来看“煤改气”的销量势必会远超2018年,受此拉动,预计壁挂炉全年的市场规模能够实现两位数的正向增长。但“煤改气”之外的零售和常规工程渠道市场发展态势不乐观。

    壁挂炉零售市场主要集中在一二级城市,与房地产市场的走势联系更为紧密,2019年房地产低迷的发展基调也预示着壁挂炉在零售渠道的销量上受冲击较大。在常规工程市场,近两年壁挂炉的市场容量得到快速扩张主要受“精装房”政策的推动,但目前来看,密集的房产调控政策持续施压,势必在一定程度上也抑制了“精装房”的发展。

    总之,虽然2019上半年壁挂炉整体市场呈现正向增长,但除去”煤改气“项目的拉动,壁挂炉常规市场依旧是面临着不小的压力,这就意味着在增量市场需求进一步减弱的情况下,壁挂炉企业需要及时调整产品和营销策略。

    一方面是围绕消费升级,关注存量市场的换新需求;另一方面则聚焦于用户的消费习惯,不断进行产品的突破创新,以满足用户对于采暖生活的更多更高需求。最终,未来企业的着眼点还是要回归渠道和终端,方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文章来源:暖通空调在线,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829112588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