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采暖设备资讯 >新疆克州加快推进“煤改电”工程建设

    新疆克州加快推进“煤改电”工程建设

    2019-08-29 09:50:1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过客漂亮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新疆克州加快推进“煤改电”工程建设

    今年以来,克州结合实际制定并印发《克州“煤改电”工程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加快推进“煤改电”工程建设。

    目前,克州乡镇各族群众冬季取暖主要依靠煤炭散烧、薪柴等,烧炭不仅费用高,煤炭散烧还污染大气环境,而使用薪柴则导致植被被破坏、树木被砍伐,对克州的生态环境造成一定影响。为解决这个问题,今年以来,克州在各县(市)开展了“煤改电”试点工作。根据测算,与烧煤取暖相比,一般农户冬季使用“煤改电”取暖每年可节省1000元左右的支出。

    老百姓的钱省下来了,家里不用再堆散烧煤、不用处理煤炭了,无论是家庭生活小环境,还是村镇大环境都会得到改善。更重要的是,会减少群众砍伐树木对生态环境造成的破坏,保护生态环境。

    今年,克州力争完成自治区确定的农村2.76万居民住房供暖设施改造任务,制定了《2019年克州住建系统“煤改电”工程实施方案》,做到“地有卷、县有册、乡有账、村有表、户有档”,确保设备质量、施工安装符合规定要求。根据《南疆四地州“煤改电”工程(一期)实施方案(2019-2021年)》的要求,抓好招投标工作,克州“煤改电”工程(一期)居民供暖设施改造工程分为采购和施工两个阶段进行招标。

    截至目前,施工阶段均已完成招标工作,采购阶段阿图什市和阿合奇县已完成招标工作,阿克陶县和乌恰县正处于二次招标阶段。在施工中加强宣传培训,配合自治区住建厅对三县一市住建系统干部进行“煤改电”知识培训,组织县(市)业务骨干前往伽师县参观“煤改电”试点工作,为顺利完成全年“煤改电”工作任务奠定了基础。

    “煤改电”工程在促进生态环保、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将让群众享受到更加舒适、便捷、智能的电能服务。为做好此项工作,我们积极向居民宣传电供暖的安全、便捷、环保、节能优势,帮助居民算好成本账、经济账,让群众知道用电供暖节省开支、操作简单方便、省时省力、清洁环保,引导各族群众过上电供暖等电气化生活。”

    克州相关部门积极协调解决影响项目实施的各种制约因素,主动引导企业投资建设,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做好项目跟踪服务,确保项目及时落地、顺利实施。紧盯“煤改电”工程推进“时间表”、“路线图”,改进督查方式,加大指导力度,定期深入项目现场了解掌握“煤改电”工程实施各个环节推进情况,全力解决“煤改电”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煤改电”工程时间、进度、投资额“三同步”。实行“一月一总结、一季度一分析”的推进制度,努力为服务项目、服务基层、服务企业发挥应有的作用。积极开展“煤改电”工程专题宣传工作,让纳入“煤改电”范围内的群众知晓,提前做好群众工作。大力宣传电供暖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引导群众主动应用电供暖等电气化生产生活方式。

    (文章来源:慧聪供热采暖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829112591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