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毯资讯 >地毯行业的互联网电子商务

    地毯行业的互联网电子商务

    2015-11-17 13:53:1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活泼等于银耳汤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地毯行业的互联网电子商务

    “同样一条地毯,现在出口到国外利润不到10%,拿到网上去销售,利润超过30%。”义乌轩臣地毯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轩说,“出口形势变化了,电子商务给了我信心。”

    山东鲁花集团副总经理杨福金在晚上9点收到短信,提示他来自南宁的经销商刚刚登录集团的网上平台,订下一批新货,“电子商务和信息化的应用在帮助企业降低风险,这是大企业目前的任务。”杨福金说。

    地毯行业的互联网电子商务_1

    这正是电子商务在中小企业和大型工业企业两方面应用的写照。尽管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逐步显现,作为新交易模式和服务方式,电子商务正在为我国企业带来销售渠道和市场机会,帮助它们塑造品牌、控制风险,从而成为企业提升竞争力,度过“寒冬”的有力武器。

    中小企业的新出路

    外贸型中小企业在生产组织、工人管理、成本控制等方面都是“行家里手”,但在国内市场营销和渠道方面一向很少涉及,经济学家辜胜阻教授表示,启动内贸的关键就在于疏通渠道。

    电子商务为中小企业提供了新的解决思路。借助第三方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出口型中小企业可以绕过自己所不擅长的领域,直接和消费者接触,通过减少产品流通环节和运营成本来创造更多利润。统计数据显示,在线下渠道,食品、日化用品的销售成本是15%—20%,数码产品的销售成本是20%—35%,百货、家居用品的销售成本是30%—35%,而在互联网平台上,这些商品的销售成本都低于10%。

    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开始将电子商务作为应对危机的“法宝”。淘宝网9月份单月交易额突破100亿元大关,相当于去年一个季度。市场咨询公司艾瑞表示,今年中国网络购物交易规模将保持125.1%的高速增长。淘宝网总裁陆兆禧表示,这意味着有越来越多中小企业,正在通过互联网寻找到从出口转向内贸的方法。

    电子商务对出口型中小企业转型的帮助也开始得到政府部门的认同。浙江省经贸委、财政厅主持实施了“万家企业电子商务推进工程”,为中小企业提供进入第三方网上交易平台的机会,截至今年10月,参加电子商务培训的企业已超过4000家。

    大型企业的新规划

    “长虹在电子商务市场的增长趋势最近非常明显。”长虹乐家易电子商务部部长赵映算了一笔账,“一台5000元的电视机,通过网上销售企业至少能多拿到250元利润,这可不是小数目。”

    电子商务对大型企业的帮助不仅仅体现在产品销售上。大型企业伴随供应链信息化而展开的电子商务,一方面在采购、销售、物流、仓储等全流程中为企业节约成本,另外一方面则成为企业引入现代化管理模式的契机。山东鲁花集团副总经理杨福金表示,后者对大型企业克服困难和未来发展更为重要,“电子商务不但是交易模式也是服务方式,它正在成为企业管理创新迎接挑战的工具。”

    杨福金以鲁花集团的客户信用控制系统为例介绍说,当经销商在网上发出订单,系统就会自动对他的信贷限额、信贷期限等进行核查,并对相关业务员给予提示,“鲁花集团从销售收入13亿元增长到45亿元,应收账款一直是1亿元,周转率由110天加速到16天,电子商务和信息化的结合,为企业提高控制力和核心竞争力、向现代企业转变提供了有力保障。”

    我国大型骨干企业电子商务应用增长也十分迅速,应用不断深化,从网上信息发布、采购销售向供应链管理、网上设计、制造的纵深方向发展。2007年,中国石油(601857,股吧)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实现网上采购金额1455亿元,比2006年增长29%,上网采购率达到92%。

    创新解决“瓶颈”问题

    一方面工业企业主动采取电子商务的方式应对变化,另一方面第三方服务机构也在通过各种创新方式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瓶颈”问题。统计数据显示,我国行业性、专业化的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已超过4500家,成为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的主要途径。

    林霓是广东一家水果加工厂的厂长,过去一直向美国出口水果罐头,现在他开始转向内贸,但究竟哪些消费者希望购买单价数十元的高档罐头?目前什么水果罐头畅销?林霓感叹说,“如果说过去出力就能赚钱,现在只有靠动脑才能找到机会。”

    互联网营销正在为这样的“脑力风暴”提供依据,电子商务使企业了解目标市场,把握市场需求,寻找目标消费者成为可能。谷歌全球副总裁刘允表示,在经济动荡时期,大量互联网分析工具可以帮助企业在第一时间了解消费群体关注的热点和需求的变化,同时成本低于传统营销方式的关键字广告和网络推广,则可以精准地找到广泛而分散的潜在用户,从而打开销路。

    对于中小企业来说,解决融资难已成目前刻不容缓的大问题,由第三方电子商务服务机构平台的交易记录和信用累积成为中小企业的宝贵资源。第三方平台可以根据这些数据决定是否为中小企业提供担保,而金融机构也可以根据这些数据决定是否提供贷款。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5/11174545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