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毯资讯 >艺术与家居的碰撞 家用地毯能否逆风翻盘成为潮流趋势?

    艺术与家居的碰撞 家用地毯能否逆风翻盘成为潮流趋势?

    2019-04-03 10:55:2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义气有季节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艺术与家居的碰撞 家用地毯能否逆风翻盘成为潮流趋势?

    时尚艺术与家居生活相隔多远?大概只有一块地毯的距离。近日,宜家家居发布了2019年宜家艺术节8款限量版地毯的信息,这8款限量版地毯由来自世界各地的8位艺术家设计,兼顾艺术和生活。合作地毯将于4月8日在上海徐汇商场宜家、北京西红门商场宜家限量发售。

    艺术与家居的碰撞 家用地毯能否逆风翻盘成为潮流趋势?_1

    图片来源/宜家家居官方微信号截图

    其中KEEP OFF地毯的设计师Virgil Abloh最为知名,他是路易·威登男装艺术总监,也是时尚界爆款制造机OFF-WHITE的品牌创始人。

    自2014年起,IKEA ART EVENT每年与全球各地的当代艺术家合作,至今已有5年时间,宜家艺术节合作潮流设计师推出的各类艺术家居产品,似乎急于改变传统家居商的形象,在创新与艺术方面寻找突破口,不论是消费套路还是转型升级,还得看消费者的接受程度。就地毯而言,似乎还存在较大探讨空间,目前似乎并没有形成流行趋势,家用地毯是否存有潜在消费空间?

    地毯行业现状:不温不火 铺不铺是个纠结性问题

    地毯作为一种装饰性家居产品,在世界范围内有着庞大的消费群体,尤其在欧美等国家。但在中国,铺地毯似乎还是一个纠结性问题。

    据智研咨询发布的《2018-2024中国地毯行业市场潜力现状与投资吸引力研究报告》显示,美国、英国、瑞士、德国、比利时等国是世界上地毯的主要生产国和消费国,其地毯消费群均以家庭为主,如美国的家用地毯占该国地毯总销量的60%以上。而中国民用市场比例很小,家用地毯只占8.25%。

    艺术与家居的碰撞 家用地毯能否逆风翻盘成为潮流趋势?_2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从各类社交网站得知,铺地毯成为一个纠结性问题。地毯的装饰效果好,被众多文艺追求者所喜爱,但是存在很多弊端:首先,地毯保养麻烦,清理需要专业器具;其次,北方风沙大,容易堆积灰尘,而在南方潮湿地区,地毯容易生虫,滋生细菌;第三,习惯问题,若有客人来聚会时,容易弄脏地毯。除此以外,地毯通常被认为是“高档奢侈品”,材质比较好的地毯价格相对更高。或许,正是这一系列原因导致中国家用地毯市场占有率较低,变成一件可有可无的装饰物。

    地毯市场发展:未来可期 品牌创新也该与时俱进

    在家居领域,家装行业有着万亿规模的市场,也成为一个“香饽饽”,吸引了无数跨界创业者争相入局。同时,在抢占年轻人市场中下足了工夫,包括住范儿、爱空间等家装企业。家用地毯作为软装中的装饰物,符合年轻人追求品质与个性的需求,存在较大的潜在发展空间。

    根据全球纺织网得知,2017年中国地毯品牌排在前十位的有山花、华德、开利、藏羊、东升地毯、东方地毯、红叶地毯、海马地毯、华腾地毯、浙美地毯。不过,在这些地毯品牌中,很难有一个品牌可以让人脱口而出,这便是地毯行业一个很现实的状况,也是需要努力的方向。

    地毯在使用工程中,具有许多硬质铺地材料无法比拟的优点。具有吸收、降低噪音的性能,可为使用者提供较为安静的生活空间。同时,还有吸附空气中的微尘,净化空气的作用等。但是地毯存在的弊端足以抹掉所有的光环,这就需要创新技术的进步,减轻使用中的麻烦与顾虑,才能更好地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艺术与家居的碰撞 家用地毯能否逆风翻盘成为潮流趋势?_3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实际上,在各个国家的经济腾飞期,都会出现地毯从“高档奢侈品”铺入寻常百姓家的过程。虽说如今中国家用地毯的占有率比较低,但中国人口和家庭个体基数大,尤其是近几年软装的流行,更是让地毯的发展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在未来,中国家用地毯市场或将爆发出巨大的商机。不过,爆发流行期何时到来?这似乎还需要时间的验证。

    (文章来源:新京报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40370793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