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毯资讯 >“地毯”很“低碳”是否是一种未来趋势

    “地毯”很“低碳”是否是一种未来趋势

    2018-04-25 10:28:0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鸡翅简单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地毯”很“低碳”是否是一种未来趋势

    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低碳环保将成为趋势,地毯低碳的真义何在,许多消费者对此还是有所疑问的。某地毯的发言人说:“如果告诉你,一个废塑料瓶可以做成一块地毯,你肯定不信。但今天,已有企业利用羊毛和废饮料瓶制作成地毯。这样制成的地毯不仅十分节能、环保,在质地、色彩、图案设计上也有更多选择。”在“重装饰轻装修”理念盛行的今天,地毯也走进了许多市民的家庭中。二次装修避免拆装带来的浪费,甚至回收的饮料瓶也做成了地毯。低碳生活,地毯也在其中。

    低碳地毯,渐入人心

    随着市区楼盘增加,新房里购买地毯的人也日趋增多。如今“轻装修重装饰”的装修理念,使消费者越来越愿意选择时尚且个性的地毯,作为呈现整体家居风格的搭配装饰。据了解,地毯的销售价格不一,便宜的有100元至200元,贵的有几千元,高科技的地毯还可以发电和环保。在室内铺上地毯,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舒缓压力,使人感觉舒适,而且还有吸附空气微尘、降噪吸音和保温吸湿等作用,因此地毯深受消费者青睐。

    据介绍,我国地毯行业经过近30年的发展,已经由上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初,大理石、水磨石独霸天下转变为上世纪90年代后期地板、瓷砖共享天下的局面。进入21世纪,低能耗、低排放、低污染、追求绿色GDP的建材产业发展模式,地材行业已面临新一轮的革命。

    二次装修,地毯提升品味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近几年许多市民面临二次装修时,舍弃了选择几年前热销的瓷砖、地板等。他们认为地毯给生活带来的不只是品位、时尚,还有健康安全的生活理念。

    在地毯上,无论是站、还是坐,都会感觉比地板和地砖舒适很多,而且地毯还很安全,有80%的老人是因为不小心摔跤导致骨折等问题而躺在医院里的,因为家里都是地板、地砖,非常不安全,有小孩的家庭,更应该注重安全性。此外,有的市民认为二次装修,要把整个地板地砖敲掉,造成的实物垃圾、噪音都非常大,较简单的办法就是铺一整张地毯,节省工时和费用。

    地毯,不仅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而且是非常温馨舒适的生活方式,更重要的一点是地毯是非常节能的,首先不用砍树,第二,地毯不像地板、地砖容易积灰尘每天拖,而且产生大量的污水污染环境,你每2天用吸尘器吸一次地毯就可以,干净又环保。

    另外夏天冬天我们打空调,冷气或热气与地板形成对流,是非常不节能的,也起不到保暖纳凉的作用,地毯就可以将这种能源保存在空间里。我们应该要意识到地毯是与生活有紧密联系的,非常节能并且提高生活质量。地毯就是低碳,就是环保。

    (文章来源:中国建材第一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42545409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