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毯资讯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

    2019-04-09 10:52:0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微笑就柠檬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

    宜家每年举办Art event,把艺术融入家居产品中。2019年Art event限量款地毯,今天就能买到啦。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1

    宜家Art Event是什么?简单来说,每年宜家举办Art Event,邀请来自世界各地艺术家,根据当年的主题进行创作。主题每年都会改变,但其中的宗旨一直没变。把艺术变为每个人都能拥有的家居物品。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2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3

    宜家2017年Art event海报 图源:Ikea

    2019 Art event 买什么?2019年宜家邀请了8位艺术家,设计既实用又很有艺术感的地毯。宜家艺术节创意主管Henrik Most表示:“艺术应该是全球大众能理解、也能消费得起的精神食粮。我们之所以推出宜家艺术系列,就是因为我们相信大众化的艺术形式。有些人先入为主地认为只有油画或雕塑才能称得上艺术。但我们为何不让地毯也成为艺术的载体呢?这就是IKEA ART EVENT 2019 的理念。”最平常不过的地毯,也可以是艺术品。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4

    一位收藏家收藏的地毯 图源:cityrugs

    从路易威登的艺术总监到潮流男装设计师,许多跨界设计师给出了更新鲜,有趣的地毯。大师设计,限量版光,纯手工,光是这几个词就已经让人血脉喷张。更何况一个地毯也就两千块,很适合抢回家,使得原本索然无味的家居生活更惊艳。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5

    宜家现在外面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图源:Weibo

    除了我们之前提到过的,大红LV男装艺术总监,off white 创始人 Virgil Abloh 设计的地毯。(真的颇有街头文化的Keep off)。还有许多你不能错过。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6

    尺寸:300*200cm 价格:1999元

    男装设计师Craig Green设计的天堂鸟地毯,运用强烈的色彩,扩大了张力。“在地毯中,我感兴趣的是探索天堂。逃避现实”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7

    尺寸:200*175cm

    价格:1499元

    喜欢打破常规的日本设计师Misaki Kawai 用有趣的色彩和简单的形状,搭建了一幅狮子家族地毯,非常治愈。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8

    尺寸:150*165cm

    价格:2499元

    美国设计师Noah Lyon 以复杂的线条呈现了一个人精神受创的故事,新奇之余又表达了世界的复杂性。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9

    尺寸:200cm

    价格:2499元

    买联名款不如到博物馆去淘,艺术家联名款家居用品可遇不可求,即使宜家,也要通宵排队拿号码牌。博物馆的家居艺术品就不同了,复刻品便宜又经典,不求多,只一两件就会让家里的气质提高一个档次。想买地毯,可以先找博物馆里自己喜欢的地毯,再找复刻版。之前北京的时间博物馆展出的地毯,就很有味道,不比keep off 差。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10

    图源:时间博物馆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11

    图源:伊朗地毯博物馆

    金瓦碧砖的故宫、塞纳河边的罗浮宫、杰出现代艺术收藏品的Moma,这些经典博物馆本身就是家具博览会。你想要的那一把椅子,那张地毯,很有可能在博物馆里。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12

    罗浮宫内景 图源:Pinterest

    Moma 博物馆 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是现当代艺术最重要的博物馆之一。达利的《记忆的永恒》就出自这里。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13

    Moma的衍生家居用品,脱离了古典主义的束缚,像放飞的彩色气球。从灯到桌子椅子,五花八门,有极简单的北欧风,也有草间弥生著名的斑点南瓜。我可以刷上一整天,也不腻,简直是现代主义家居爱好者的天堂呀。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14

    Eames Lounge Chair,伊姆斯休闲椅本身是Moma的永久收藏品。椅子由Eames夫妇设计,有趣的是最初设计时,Ray Eames只是想设计一款“舒适但没设计感”的椅子。

    人一坐下来就是半躺状态,有着脚蹬和头枕的Eames Lounge Chair 确实无比舒服,相比起沙发,也更轻巧。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15

    Moma 售卖的Eames Lounge Chair由7层胶合板组成,外面用纯手工包着皮子。

    由最早的Eames Lounge Chair 供应商 Herman Miller生产,是许许多多人心里的,the chair。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16

    Loop Chair灵感来源于人身体不规则的形状。不同于普通的椅子,常常会事先设计好人的坐姿。Loog Chair经过精准计算的螺旋线条可以让人体调整到一个舒服的坐姿。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17

    Glove Cabinet最早由设计师Finn Juhl给妻子设计用来放手套,后来变成了首饰柜。在1961年展出的时候,因为富裕色彩的设计,受到了强烈的批评。当时的设计师认为,家具应该以实用为主,不必要的装饰是没必要的。但放到今天,无论是可开合,可滑动设计,还是不同颜色的抽屉,都让人想拥有这样一个柜子。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18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19

    Moma博物馆还有无数有趣的家具等着被挖掘。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20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21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22

    图源:Moma

    故宫博物馆:紫禁城的生活美学

    故宫博物馆,是基于明清两代皇帝的收藏建立起来的,中国最大的古代文化艺术博物馆。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23

    图源: Weibo

    以前一提起故宫就觉的有如皇家般的严肃和高冷。皇帝们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到了21世纪得靠卖萌活着。故宫的文创设计可不单靠皇帝后宫卖萌,许多灵感来源于故宫珍藏的艺术品和紫禁城特有的生活美学。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24

    图源:故宫

    龙凤呈现的桌垫设计源于蓝龙寿字八团补和清凤白地瓷罐。蓝龙寿字八团补描绘着二龙的霸气图案,带有天然的皇家气息。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25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26

    图源:故宫

    清凤白地瓷罐,石青色与白色相间,层层叠叠。两只凤凰相错飞翔在花团锦簇中。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27

    图源:故宫

    故宫光官方旗舰店的家居产品都比较小件。扇子、雨伞、调味罐,风格也大都很小清新。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28

    初雪故宫调味罐,美的动人心魄 图源:Taobao

    更喜欢中式复古家具的朋友可以看看故宫官网。有不少工艺精湛,古香古色的作品在卖。千里江山壶灵感来源于富有极强韵律感的千里江山图,紫铜材质与黑胡桃家具非常配。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29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30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31

    图源:故宫官网

    不少人不满足于只买小的家居产品,1:1复刻的复古家居才是他们的心头肉。滑氏红木与故宫联合,复刻了不少明清时期的桌子、椅子和柜子。耕织图顶箱柜是雍正时期的对开门立柜,上面雕刻着雍正耕织图共11副。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32

    图源:滑氏官网

    西番莲罗锅枨方桌,是康熙早期御用的桌子。桌子上雕刻着栩栩如生的莲花和翔云,寓意吉祥如意。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33

    图源:滑氏官网

    勾云纹灯挂椅是乾隆时期的椅子,靠背和立柱做弯曲状,很是舒服惬意。椅子刻有卷云形图案,古朴又有质感。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34

    图源:滑氏官网

    罗浮宫:欧洲艺术的巅峰

    罗浮宫作为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拥有40多万件珍奇异宝。从小听得耳朵都起了茧子的断臂维纳斯雕像、《蒙娜丽莎》油画和胜利女神石雕,就藏于罗浮宫。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35

    图源:Pexels

    罗浮宫的线上商店里有不少有意思的家居摆件,价格在几百块钱人民币左右。有些甚至是淘宝网红款的鼻祖。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36

    是不是看起来非常眼熟?

    图源:罗浮宫官网

    埃及风格的餐具制品,一套相当于一张机票钱,但也真的太精美了。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37

    当然,罗浮宫最值得买的还是雕塑。

    几乎与任何家具用品都没有什么违和感。

    刷的过程中,真的很想买一个放在家里的书上和餐桌上。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38

    雕像被上了颜色以后,即使跟现代风格的家庭搭配,没有违和感。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39

    某宝上还有雕塑的衍生品,比如花瓶。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40

    搜索关键词雕塑、花瓶 图源:淘宝

    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

    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收集了56万件装饰艺术品,从珠宝到玩具,只要是装饰艺术品就会被陈列出来。

    连壁纸和玻璃制品都有一个单独的馆藏。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41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42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43

    博物馆管内收藏的彩绘玻璃和椅子

    装饰艺术馆没有自己的线上商品店,只有所在私人协会Mad官网上有售。不同于古典主义的罗浮宫和现代主义的Moma,装饰艺术博物馆的衍生品极其昂贵,一个烛台就要400多刀,还是当成居家装饰的灵感来源比较好。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44

    Thomas Dariel设计的烛台

    被疯抢的宜家限量地毯到底什么样?_45

    Thomas Dariel设计的首饰盒艺术是多少人心里的阳春白雪,碰不得,提不得。可艺术如果仅仅用来供人瞻仰,高高在上,未免单薄。把艺术融入日常生活中,沾染一丝世俗与烟火气息,同样很有味道。刷烦了Ins和小红书,不如去博物馆APP看看,在线上博物馆启发自己。

    (文章来源:住范儿-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40971451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