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毯资讯 >名镇陶瓷地毯 景德镇陶瓷当代创新

    名镇陶瓷地毯 景德镇陶瓷当代创新

    2019-05-23 14:22:1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魁梧打缘分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名镇陶瓷地毯 景德镇陶瓷当代创新

      景德镇,驰名中外的千年瓷都,陶瓷文化深厚,制瓷工艺精湛,瓷器精美绝伦。作为中国瓷器最杰出的代表,景德镇陶瓷从宋元时期开始,就沿着丝绸之路“行于九域,施及外洋”,成为东西方经贸合作的“重器”、文化交流的“使者”。

      千年窑火,传承不熄!今天的景德镇,吸引了成千上万的国内外游客、学者、艺术家慕名而来,朝拜这个世界陶瓷圣地。在中国陶瓷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之路上,景德镇积极布局科技创新、文化创新、产业创新。

      其中,名镇天下是景德镇传统建陶向文创陶瓷产业化转型的典型代表,它站在中国转型升级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的高度,积极维护陶瓷行业的市场秩序。目前,名镇拥有近百个版权、专利,“名镇瓷毯”也达到了所有产品版权、专利双覆盖,更获得了江西省第八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景德镇市第二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等诸多荣誉称号。

      本着“引领时代潮流,装饰时尚空间”的核心理念,名镇从前期产品研发设计到后期空间配套设计,全部由外籍设计师亲自领衔,并联手国际知名陶瓷设计公司参与。国际顶尖的生产顾问团队使名镇无论工艺还是设备一直保持与国际同步,能够持续生产出国际化的文创陶瓷艺术精品,并以领先国内的步伐推出了“瓷毯”新品,把地毯独有的色彩表现与艺术元素置入陶瓷设计中,打造出全新的文化创意瓷毯,并树立了一个以原创设计能力著称的世界开创型瓷毯品牌。

      作为景德镇千年工艺和国际设计理念“碰撞”的结晶,名镇瓷毯灵活借鉴和运用了中国千年传统制瓷工艺的彩绘、扒花、浮雕、描金等技艺,又广泛吸纳传统“****”沿线民族文化艺术精华,将本土传统经典陶瓷装饰技法基因和国内外多元文化艺术表现形式融汇一体。瓷毯既具有传统纤维地毯纹理,又有陶瓷物理质感,成为立足景德镇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讲好中国当代故事的精彩范本,受到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的特别报道。

      名镇坚持以创新求发展,站在世界的角度谈创新,站在中国的角度谈转型升级和知识产权保护,站在景德镇的角度谈文化传承,受到了国内外广泛的关注。

      2018年5月,名镇参加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展,国家发改委领导为创意点赞,**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关注瓷毯创新。在亮相第十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时,国家文旅部领导、浙江省领导盛赞“名镇瓷毯”创新。

      名镇天下荣获江西省科技创新示范企业、景德镇市文化产业优秀创新项目后,瓷毯更接连荣获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金奖)、第三届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国际艺术精品展(金奖)、第六届中国意大利陶瓷设计大奖赛(优秀奖),还受到故宫博物院和中国国家博物馆的收藏价值鉴定和艺术鉴定,并入驻中国陶瓷博览会场馆,拿下第七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金慧奖”,引起世界友人关注,签约千万美元,走向国际。

    硕果累累的名镇瓷毯也收获了2018年时代创新品牌奖,“美国公司”正式启航,让“名镇瓷毯”首次进入美国市场。相信在2019年,作为景德镇当代陶瓷创新,名镇将继续让世界惊叹,引领世界装饰新风尚,打造百年非遗新地标。因为众多“名镇人”的不懈努力,名镇尚无止境砥砺前行,必定在中华民族族伟大复兴路上做出贡献。

    名镇瓷毯案例赏析

    (文章来源:新浪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52379148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