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五金资讯 >家居企业如何觅得优质五金解决方案?这3个问题是关键!

    家居企业如何觅得优质五金解决方案?这3个问题是关键!

    2019-07-16 14:59:2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御姐鳗鱼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家居企业如何觅得优质五金解决方案?这3个问题是关键!

    伴随着工业、制造业的不断发展,五金,逐渐在各个领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承担起产品质量和体验的重担,尤其是在家居五金领域,更有“5%成本,决定85%体验”的说法。因此,很多注重品质与用户体验的家居品牌开始寻找五金解决方案,甚至在全球范围内,搜罗优秀五金品牌。

    但是,目前国内的五金产品在设计与质量方面离发达国家尚存不小距离;如果要出国专门订购,又将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去考察、对比、跟单......家居企业在寻找优质五金解决方案的道路上,并非一帆风顺。归纳起来,家居企业在这条道路上主要遇到三类问题:单纯的问题、两难的问题、和棘手的问题。

    解决单纯问题:寻找优质且富有设计感的五金产品

    所谓的单纯问题,并不是指简单的问题,而是代表了那些有明确方向,有让人放心的答案,解决了就可以直接宣布胜利的问题。对于家居企业而言,寻找到优质的且富有设计感的五金产品,正是他们最终需要解决的最纯粹的问题。

    优质,代表的是品质优良,它决定了家居产品的质量;设计,则是保证家居产品功能实现的同时,更加美观。品质与设计的结合,才能称得上“好五金”。

    据统计,中国市场上家居五金品牌有上百个,但是真正能够做到优质与设计感兼得的企业很少,特别是国内的五金件产品能进入高档产品行列的就更少了。因此,对于有长远抱负的国内的家居企业来说,需要解决的单纯问题便是:用最低的成本,快速找到能够代表品质与设计的产品供应商。

    解决两难问题:是选择进口品牌还是国产品牌?

    除了一些有明确答案的单纯问题,家居企业在寻找优秀五金供应商的道路上,不可避免会遇到一些两难的问题。这些问题没有唯一正确的方向,这是两难的选择,必须在两个方向中做出取舍。

    “到底是选择国内品牌还是国外品牌”?就是摆在很多企业面前的一道难题。如果选择国产品牌的话,他的优势显而易见,首先是成本更加低廉,其次是产品考察更加方便,另外还有合作上的可控、物流运输的便捷等;缺点则是产品的品质、设计、档次较低。

    而选择进口虽然能够获得更好的产品保证和品牌背书,但也意味着付出更大的代价:除了显而易见的金钱外,还需要付出出国考察的人力成本、沟通成本和国际贸易潜在的其他风险等。

    更主要的是,目前90%以上的高档家居都是选配国外五金件,因此,国内一些大型家居企业,也不得不大量采用国外五金件,以适应高档家居领域激烈的市场竞争。

    解决棘手问题:一站式购买更“聪明”的五金配件

    我们都知道五金拥有非常丰富的品类,包括日用五金、建筑五金、工具五金、家装五金等等。但,传统的家居五金企业产品却比较单一,就算是做得比较好的品牌,往往也只是专注几个品类;而更多的企业只是给其他制造业企业做配套、配件,对制造业企业的依赖比较重,对市场需求的反应也比较迟缓。

    这就导致,成品企业在采购五金配件时,需要花费更大的人力物力去做市场对比、去不同公司进行采购,更关键是,市面上的五金产品,往往还满足不了设计师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五金成为家居设计桎梏,这便是五金行业急待解决的棘手问题。

    从粗放型到集约型,一站式五金解决方案势不可挡!

    针对五金行业的这些市场痛点,目前国内也有一些企业正在积极部署,寻求解决方案。比如总部位于香港的新骏五金,耗费20多年的时间,致力于为成品企业解决五金供应难题。

    新骏五金本身不生产五金,但却是国内为数不多能够提供品质、设计俱佳的五金供应商之一。每年,新骏会组团前往欧洲考察几次,了解五金产品的最新设计趋势,再结合国内市场的需求,进行采购,帮助企业减少中间环节,购得时下最流行的五金配件。

    另外,新骏的产品品类超过3000多种,能满足下游家居厂商对于高品质五金的几乎所有需求,这依靠的是新骏强大的选品能力和为下游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的能力。

    五金市场未来的前景将从粗放型向集约型发展。品牌化、专业化、规模化将是专业化五金市场的发展方向,未来专业化五金市场将显示出不可抗拒的发展势头。

    五金不是配件,而是家居产品独特且系统的解决方案。一个优秀的五金供应商,一定是站在成品制造商的角度,思考如何让企业在加工过程少走弯路,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规避企业风险。

    (文章来源:新浪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716102920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