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五金资讯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赴义乌走访调研拉链产业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赴义乌走访调研拉链产业

    2019-05-05 14:49:4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含羞草妩媚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赴义乌走访调研拉链产业

    4月22日,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孟凡波赴浙江义乌对当地拉链行业进行走访调研,深入企业沟通交流,了解产业发展情况。据悉,2005年,义乌市被中国五金制品行业协会授予义乌市“中国拉链产业基地”称号,2009、2013年,义乌市“中国拉链产业基地”先后两次通过了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组织的专家组的复评验收。

    微信图片_20190430095900.jpg

    此次调研工作,孟凡波对义乌华大压铸洪宇拉链有限公司、义乌市洋民拉链有限公司、义乌市华灵拉链有限公司、义乌市天伦拉链配件有限公司、义乌市祥兴拉链有限公司、义乌市达威拉链有限公司、义乌市志群拉链有限公司、澳升拉链(义乌)有限公司8家特色企业进行走访交流。

    乌华大压铸洪宇拉链有限公司创办于1992年,经过十多年的辛勤耕耘,已发展成为一家集五金压铸,拉链制造于一体的集团化拉链企业。总经理洪卫兵介绍到;自92年从拉头压铸创始,以“不断超越,锐意进取”的精神,逐步完善产业配套。

    洪卫兵是一位热心于技术研究的企业家,生产车间里有一间单独的房间是他的办公室,专门用于各项技术的研发。此外,在交流过程中,洪卫兵并表示,为了能够潜心研究技术,确保产品质量,将企业停产5年用于各项设备的改进和技术的研发。历经5年的时间,如今的洪宇拉链通过在洪卫兵的研究成果下,实力大幅进步,发展飞速。

    义乌市洋民拉链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企业,是国内拉链行业实力发展潜力较强的企业。总经理朱洋民是一位80后的年轻企业家,酷爱越野,热衷冒险的性格赋予了他更多勇于拼搏的精神。交流过程中,他说道;目前洋民拉链主要以中低端市场为主,义乌拉链产业整体在进行改革,信心也在不断的提升,洋民拉链也在针对自身特色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战略,对于义乌拉链产业的未来前景,我很有信心。

    义乌市华灵拉链有限公司创办于1990年,投资6000余万元,是一家专业从事拉链研究开发、生产的企业。作为一名60多岁的企业家,董事长洪罕灵神采奕奕,精神矍铄,充满着干劲与激情。作为一家发展时间较长的企业,华灵拉链无论是在技术储备还是生产设备方面均具有很强的实力。与此同时,董事长洪罕灵沉稳发展的同时也在与时俱进,顺应新形势下的市场发展需求。关于企业二代接班的问题,华灵拉链的过程十分顺利,兄弟二人已经可以胜任各自做负责的职责,他们也在用新一代企业家的思想为企业注入新的活力和激情。

    义乌市天伦拉链配件有限公司创立于2006年,致力于拉头、左右插(方块插销)及其他拉链配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总经理苏道军是一位来自于安徽的70后年轻企业家,在谈到创业之路时,苏道军表示:作为一名在义乌创业的安徽人,在创业之初存在着各种各样的不适,但在当地行业协会以及众多兄弟企业的关心和支持下,很快的融入了当地的市场,与当地企业建立联系,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与此同时,为了确保产品质量的稳定性,企业购进多款拉链测试仪器设备建立了天伦检测室,并且为客户建立专门的档案室,保留各种客户在洽谈合作过程中用到的资料,以备日后需要的时候使用。、

    微信图片_201904300959001.jpg

    本次所走访交流的企业家主要以70后为主,义乌市祥兴拉链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毅、义乌市达威拉链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巧平、义乌市志群拉链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志群表示均为70后的年轻企业家。

    澳升拉链(义乌)有限公司占地面积20000多平方米,是一家外商独资的生产型企业,现有拉链原材料织带车间、染色车间、拉链条装生产车间、PP织带车间四个生产部门,已经形成科学、有序的一条龙生产服务。澳升拉链是现任义乌市拉链行业协会会长单位,董事长楼旭峰任职现任义乌市拉链行业协会会长。楼旭峰在交流过程中表示,企业多年来形成了严格的管理制度,切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发展战略,坚持技术进步,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了企业取得了良好的发展。

    在听取企业介绍后,孟凡波表示:义乌拉链产业通过不断地转型升级,近年来保持了良好的发展趋势。“以厂为家”是本次走访过程中十分普遍的现象,企业家踏实肯干,企业也在逐步转变过去低价竞争的发展观念,而是通过技术进步,设备升级的方式在确保质量的同时降低成本,获得更好的产品竞争力和影响力。此外,企业也要注重自身特色的发展,避免同质化生产,大企业做强做大,小企业做精做细,形成完善的产业链配套,深挖市场需求,加强创新研发,打造义乌拉链全新的品牌形象。

    “年轻”是本次走访过程中对义乌拉链感受最深的印象,70、80后的企业家逐步成熟,面对新的经济形势,他们拥有更充沛的精力,更前卫的想法,更现代的理念,在他们的身上,看到了义乌人敢于拼搏,勇于进取的奋斗精神,同时也感受到了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对于义乌拉链的未来,他们充满着信心,也对自己充满着自信。义乌拉链如同一艘航行中的大船,50后的企业家坐镇大局,60后的企业家掌握方向,70、80后的企业家则逐渐成为主力军,推波助澜,勇往直前,形成了“老中青”三代共同发展格局。

    微信图片_201904300959002.jpg

    (文章来源: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50574658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