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五金资讯 >中国五金协会参加中国拉链“伟星杯”“中传杯”总结暨拉链分会三十周年庆典动员会

    中国五金协会参加中国拉链“伟星杯”“中传杯”总结暨拉链分会三十周年庆典动员会

    2019-04-29 13:50:2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睫毛背后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国五金协会参加中国拉链“伟星杯”“中传杯”总结暨拉链分会三十周年庆典动员会

    2019年4月14日,中国拉链“伟星杯”、“中传杯”总结暨拉链分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动员会在安徽合肥隆重召开,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孟凡波、拉链分会理事长洪建设、常务副理事长黄诗华、秘书长邵达君,各地协(商)会会长、秘书长、秘书处负责人及企业代表近40人出席会议。中传公司林於宝董事长、伟星公司梁洪燕作为《中国拉链》“两杯”冠名企业代表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邵达君秘书长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428152156.jpg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孟凡波就行业发展状况和各地基地建设及各地商协会工作与参会代表进行沟通交流。孟凡波表示,拉链行业近两年来进入了发展的新常态,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宏观大背景下保持着比较健康的发展态势,政府相继出台各项产业扶持政策,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政策保障,为企业家夯实了发展的信心。其次,就各个产业基地及商协会的情况进行沟通,随机经济形势的变化,各产业基地也在面临转型升级和技术进步的问题,希望各地区商协会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准。此外,拉链分会需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通过新观念、新思路、新手法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行业工作当中,培养行业协会发展建设的骨干力量。

    孟凡波还对分会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首先、分会秘书处要主动适应新经济时代的变化,强化工作的主动性,与时俱进。做好企业行业和上级协会及上级政府的沟通桥梁,起到拉链分会的作用。

    第二点、分会领导集体认真听取行业企业发展诉求,据此作出符合行业发展要求的分会工作安排,充分引领支持各地拉链商协会的工作,推动地方商协会组织建设,帮助地方行业健康发展。

    第三点、拉链分会的工作要严格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开展,在协会领导下有序开展,规范分会称谓。

    第四点、拉链分会的刊物要以宣传党和国家产业政策方针为己任,使中国拉链产业印上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也通过传统文化和现代管理相结合走出一条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产业道路。

    第五点、拉链分会的工作要从实际出发,促进行业发展,企业进步,使参会者有所获,加大组织建设,提高行业的凝聚力。

    微信图片_201904281521561.jpg

    会议首先由编辑部吴怀彬对《中国拉链》“伟星杯”征文和“中传杯”企业文化大赛活动进行总结。总结提到,2018年在“两杯”文化、三品战略主题征文的推动下,《中国拉链》为引导行业先进文化传播,以及引领产业转型发挥了典范作用,展示了行业的品牌形象。

    随后,“两杯”冠名企业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言,并肯定了两杯征文在促进行业交流和激发行业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效。中传公司林於宝董事长指出,当前,拉链产品具有无可替代性,拉链产业是一个稳定的、大有可为的朝阳产业,前景可期。伟星公司梁洪燕在发言中首先介绍伟星始终践行着诚实守信,不断创新,追求卓越的企业文化,为行业文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针对行业发展的需要,对中国拉链刊物建设和如何更好推动行业优秀文化传播进行交流和讨论。其他与会代表也纷纷发表各自看法,在对中国拉链刊物所发挥的作用表示认可的同时,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实际性的意见和建议。

    交流讨论结束后,拉链分会理事长洪建设总结指出:中国拉链刊物须紧跟形势变化,继续提升刊物质量,在中国拉链产业转型的关键时期,企业在攻克技术难点的过程中,会有很多的经验可以交流和分享,行业通讯员要搜集行业创新的案例,激发行业技术投入的积极性,通过对单个企业在攻克技术难关的典型案例和创新故事进行挖掘和放大,起到在行业中倡导和发挥“工匠精神”的标杆作用,让拉链下游客户提升对拉链制造和拉链技术的重新认识,从而提升中国拉链刊物的价值和影响力。

    拉链分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动员会环节,邵达君宣读了《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拉链分会成立三十周年活动方案》,并对方案细则征求与会代表意见。与会代表就编制《纪念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拉链分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册展开了热烈讨论。

    各地方协(商)会会长、秘书长纷纷响应,大家一致认为:三十周年是行业大事,是行业幸事,要把三十年庆典活动办出水平、办出特色。纪念册也是了解中国拉链发展历史的重要窗口,写好这本历史,是全行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本次会议在拉链分会成立三十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上召开意义重大,会议达成许多重要共识,取得圆满成功。会后,与会代表还共同前往池州参观了安徽均益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收获满满。通过此次活动既增进了各协(商)会之间的感情,也增强了行业的凝聚力。

    微信图片_201904281521562.jpg

    会后,代表团参观安徽均益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成立于2007年,主要产品为Y牙铜线、铜扁线、五金用圆线、通信线芯圆线、高端拉链生产设备等。企业自主研发高端智能全自动拉链设备,填补了国内同行业的多项空白。参观过程中,很多企业对均益的设备表示很强的兴趣。

    4月17日,池州市拉链智能装备及高端拉链产业园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池州大九华宾馆举行,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孟凡波,拉链分会理事长洪建设,名誉理事长黄松桂、施能辉、叶克连,副秘书长王智吾,各地方协(商)会会长、秘书长及相关企业代表出席;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雍成瀚,市领导樊泽明、孙革新、赵恩来,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程国清及市政府秘书长吴庆华出席并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据获悉,池州市拉链智能装备及高端拉链产业园规划面积600余亩,力争五年内集聚企业30家以上,实现产值突破50亿元,利税总额达10亿元,基本形成拉链智能装备、拉链、材料及配套三大特色产业集群,建设成国内具有较强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拉链智能装备产业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42974204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