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业资讯 >越南木制品出口向好 木制家具材料或将短缺

    越南木制品出口向好 木制家具材料或将短缺

    2018-06-05 11:43:4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眼神寂寞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越南木制品出口向好 木制家具材料或将短缺

    虽然越南家具出口增长良好,但由于木制家具行业需要材料,因此家具行业人士仍存在担忧。

    越南海关总署(GDC)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前四个月所有木制品的出口营业额都有显著增长。越南4月份出口了价值8亿美元的产品,在2018年的前四个月出口了2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

    木质家具制造商预计,随着全球需求预计将继续增长,2018年将是又一个繁荣的年份。大多数大型制造商都有足够的订单让他们忙到年中。他们中的一些人甚至有整整一年的订单,特别是来自欧洲和美国的订单。

    image.png

    一家木制家具公司的董事证实,由于欧美进口商将订单转移至越南企业,而非中国企业,今年来自这两个市场的客户有所增加。此外,随着越南产品在韩国越来越受欢迎,对韩国的出口一直在迅速增长。越南和韩国之间的双边自由贸易协定也促进了出口。

    越南木材和森林产品协会(Vifores)副**NguyenTonQuyen说,今年90亿美元的营业额目标是可以实现的。然而,要获得如此高的出口周转率,越南需要大量的原材料。

    农业部报告说,到2018年4月底,越南进口了价值6.98亿美元的木材材料,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

    据估计,每增加10亿美元的出口营业额,所需的材料将为350万立方米。同时,国内资源(人工林)只能满足10%-15%的需求。

    越南每年都要收集1800-1900万立方米的木材,但是只有200-300万立方米可以用来制作木制家具,其余的都是生产人造木板的碎片。

    为了解决材料短缺的问题,Vifores提出国家限制材料出口,特别是用于其他产品的芯片。它还建议充分利用橡胶木材和果树木材等国内材料。

    “要做到这一点,国家的支持将是非常重要的,”Quyen说。“国家不应该对企业的运输和木材来源地审查进行过多的干预。”

    据林业部总干事NguyenQuocTri说,从长远来看,越南需要发展国内的原料来源,这样既可以降低生产成本,又可以追溯木材的来源。

    (来源:木材圈)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60545916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