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业资讯 >成品家具转定制家具为何总是失败?

    成品家具转定制家具为何总是失败?

    2021-09-08 12:00: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舒心大神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成品家具转定制家具为何总是失败?

    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开始从产品消费向空间消费转变,消费者希望一站式装修。于是“全案设计”、“全屋定制”、“全屋整装”概念纷纷崛起,定制家居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以产品设计为营销手段,迅速抢占家居市场份额。成品家具向大家居转型是大势所需。然而,转型失败案例比比皆是,成功者寥寥无几!

    成品家具向定制家具转型失败主要是因为以下问题:

    (图源:拍信网,侵删)

    一、老板认知:成品向定制转型失败最主要原因是老板认知问题。多数老板的认知局限于定制产品自身的简单,认为投入硬件、软件、人才就行。殊不知,定制家具卖的不仅是产品,而更是一个复杂的服务系统。

    二、营销问题:成品家具向定制家具转型面临最突出问题是经销商不会卖定制产品,传统的经销渠道是一种推销式的销售模式,工厂把产品做出来,放在经销商展厅,经销商基于现有产品来销售,导致成品家具对展厅面积大小依赖度过高;而定制产品是基于消费者需求,通过设计师的方案的不断调整,来满足消费者需求。所以,定制家具对产品空间体验面积的要求没有成品家具那么高。

    三、设计问题:定制家具需要设计师上门测量、出图、下单。而多数定制设计师水平参差不齐,对工厂的产品工艺结构不了解,下单易出错。导致传统经销商心有余而力不足,面对定制无从下手。定制产品是一种设计导向型的销售,对人的依赖度较高。这也是传统成品家具向定制家具转型面临的人才瓶颈。

    四、管理问题:传统成品家具的销售管理体系和定制家具的不同,成品家具的管理体系更多侧重于产品价格、政策、风格等,而定制产品更多侧重于交期、售后、出错率等。对公司的信息化管理水平,反应速度,服务意识要求较高。

    五、生产问题:多数成品家具是基于库存来销售,产品的标准化生产,对生产的管控和物料采购相对容易;而定制产品是非标产品,从前端量房、设计、生产、发货、安装都是基于数据的正确传输,每一个定单的数据要经过几十个环节的传递,不能出错,定制产品对人才、软件、设备加工精度、材料稳定性要求极高,否则会造成出错返工。

    六、供应链问题:定制产品的花色、五金、灯光、纸张等物料极大丰富,工厂主要生产一些基础性的柜体产品,大部分产品需要外协采购,而外协采购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在采购量、产品质量、付款方式、物流配送方面,需要定制工厂和供应商之间长时间磨合才能达到双方满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或由企业用户注册发布,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和图片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删除,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文章来源:中国木业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1/0908175664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