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业资讯 >2021年越南家具出口有望突破150亿美元

    2021年越南家具出口有望突破150亿美元

    2021-06-19 09:00: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小松鼠能干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21年越南家具出口有望突破150亿美元

    越南《投资报》6月16日报道,越南有关部门预测,如2021年木材及木制品出口突破150亿美元,则将创下记录,并远超2020年水平。

    凭借这一纪录,2021年木材及木制品出口额将13.6倍于2004年水平,年均增长10.2%。高于全国出口平均增幅和其他多项主力出口商品年均增幅。

    这一预测基于多种依据,其中,**依据是,2021年一季度木材及木制品出口达37.88亿美元,同比增长44.9%。月均出口12.63亿美元。其中,3月份出口达15.12亿美元。如2021年余下月份也达到这一个平均数,则全年木材及木制品出口总额将超过150亿美元,同比增长21.2%。如继续延续3月份趋势,则全年出口规模更高。

    影响上述预测的因素很多,其中包括投入和产出因素。

    在投入方面,每年造林面积达26万公顷,2021年一季度达3.32万公顷,同比增长1.8%。木材采伐量达创纪录的1691万立方米,2021年一季度有近3百万立方米,同比增长4%。木材和木材产品进口增加,2020年有近25.6亿美元,2021年一季度达7.29亿美元,同比增长37.2%。

    与此同时,越南木材进口市场有30个,其中,千万美元以上市场10个,尤其自中国进口额就有2.26亿美元,占越南木材进口总额31%。越南全国现有木材加工企业1.1万家,主要生产床、柜、椅等,从业劳动力逾50万人,生产经营资本约320万亿越盾,纯收入约360万亿越盾。

    在产出方面,2021年一季度,越南木材及木制品出口市场有40个,其中千万美元以上的市场18个,尤其1亿美元以上的市场有4个。**市场美国的出口额有23亿美元,其次是中国近3.6亿美元,日本3.56亿美元,韩国近2.1亿美元。

    但越南木材及木制品出口也面临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

    首先,应进一步开拓出口市场,尤其是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德国、法国、荷兰、马来西亚、中国台湾省、比利时、丹麦、意大利等市场。避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其中出口主要依赖美国市场。

    其次,应加大造林面积,降低对森林的伤害(一季度火灾毁林116公顷,毁伐242公顷),既可保证有国内原料供应,限制进口(容易遭遇价格、市场、原产地、环保等风险),又可保护和改善环境、解决就业。

    此外,应扩大规模,加强企业间优势互补,以满足一些市场短期内订货量陡增的需求。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文章来源:木材王国,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1/0619172746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