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业资讯 >平南县政协助推林木加工产业提档升级

    平南县政协助推林木加工产业提档升级

    2019-07-22 13:39:2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黄豆美丽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平南县政协助推林木加工产业提档升级

    据了解,林木加工产业是平南县地方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同时也是县委、县政府大力推进的三大产业之一。平南县林地有268.57万亩,森林面积254.26万亩,森林覆盖率56.80%,活立木总蓄积量900万立方米。号称南方“板材之都”的贵港市其原材料大部分来自于平南县。为助推林木加工产业提档升级,今年来,平南县政协组织专题调研组开展长达6个月的深度调研,深入各乡镇和有关林木加工企业开展广泛深入的调研,全面了解全县林产品加工业的发展现状,存在困难和问题。县政协**梁军还亲自带领考察组到浙江、福建以及河池等地学习各地推动林木加工产业提档升级的经验做法,并组织召开专题协商会,召集县内部门骨干、专家座谈研讨,深入剖析平南县林木加工产业提档升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一系列调研协商,形成了《平南县林木产业加工提档升级专题调研报告》。

    为促进平南县林木加工产业提档升级,调研组建议:一是瞄准大湾区市场,把林木加工产业定位在家具智能制造、高端家具板材、家居装修定制、高档木地板、高档工业包装等终端产品,并与贵港板材加工产业形成良性互补,比如利用贵港市的板材再加工,制造家具、木地板等。二是充分发挥当前平南正在规划建设4.91平方公里木材加工园区的优势,使园区的规划更科学合理、设施更完备配套、服务政策更优质便捷。三是实行“一对一”精准招商,引进名牌家具、地板、高端木制品产业,加快规模速度粗放型增长向质量效益集约型增长转变,推动产品升级。此外,建议县委、县政府牵头成立平南县林木加工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指定一名副县长专职负责,统筹推进和组织协调平南县林木加工产业发展,从原料保障、土地供给、财税金融等方面给予政策保障。建立林木产业发展公共服务机构,加大技术信息服务,加强与区内外林木、板材、家具等科研单位建立合作关系,为入园企业提供技术信息服务、技术创新研发、引入优秀人才等支持。

    “我们要充分发挥政协智囊团的优势,积极探索平南县林木加工产业提档升级之策,助推全县林木加工经营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切实把资源优势转为经济优势,让小木头成就大产业。”县政协**梁军信心满满地说。

    (文章来源:木材王国,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722104263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