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采暖设备资讯 >燃热市场将进入快速增长黄金期 哪些省区是掘金点?

    燃热市场将进入快速增长黄金期 哪些省区是掘金点?

    2017-02-21 11:18:4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聪明爱硬币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燃热市场将进入快速增长黄金期 哪些省区是掘金点?

    中华建材网讯:近年来,随着消费者观念改变及基础设施的改善,国内燃气热水器市场进入发展快车道。根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16年燃气热水器全年增速达到22.5%,零售额达到298.8亿元。2017年燃气热水器市场前景仍然向好,但各个地区的表现将有所不同,北方地区在“煤改气”等利好政策的推动下,增速领先于南方市场。根据奥维云网(AVC)线下监测数据显示,华北地区以22%的增速领跑各区域市场,表现更为突出。

    燃热市场将进入快速增长黄金期 哪些省区是掘金点?_1

    影响国内燃气热水器产品发展因素

    长期以来,国内燃气热水器产品发展一直相对迟缓,受到收入水平、消费观念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从价格因素看,燃气热水器由于技术相对复杂,行业准入门槛较高,其产品售价远远高于电储水热水器。

    根据奥维云网(AVC)线下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燃气热水器的市场均价为2636元,为同期电储水热水器均价的147%;5000元以上超高端燃热产品占燃热市场整体销额的比重为17.4%,而同价位的超高端电储水热水器销额比重仅为6.3%。相对较高的价位在一定时期内曾制约了燃热产品在一二线城市以外,尤其是经济相对欠发达地区的推广普及。但近年来随着人民收入的持续增长和对生活品质的更高诉求,价格因素的影响正在逐渐减弱。

    除了价格等因素以外,影响燃气热水器市场发展的另一重要因素,就在于其对配套设施有着较高的要求,必须配以相应的燃气管网和充足的燃气供给。但受到中国以煤电为主、燃气资源相对匮乏的能源结构制约,以及起步较晚、相对落后的燃气基础设施限制,截至2014年末,国内城镇人口的气化率(使用燃气的城市非农业人口数与城市非农业人口总数之比)仅为40.2%,未气化城镇人口高达4.5亿人,部分省区的气化率甚至不足15%。这还不包括大量的农村人口,从而导致燃气热水器难以大范围推广使用。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偏低的气化率导致燃气热水器普及率不高,存在大量的市场空白,同时意味着燃气热水器拥有更大的增长空间,尤其是燃气基础设施迅速改善的区域,往往也是燃热市场出现爆发式增长的地区。以云南为例,该省城镇人口气化率仅为7.1%,位居全国末位,但随着中缅天然气主线及支线管道陆续开通,该省燃气热水器市场也进入发展快车道。根据奥维云网(AVC)线下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云南省燃气热水器零售额同比增幅达到114.1%,远超其他省区,领跑全国市场,而从增速前十的省份来看,大多数为气化率排名在20位以后的省区,从而说明低气化率省区更具发展潜力。

    多省区出台推动天然气利用的政策规划

    近年来随着国家加速推进能源结构调整和对环境污染治理的迫切要求,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得以更大规模的应用,多个省区都出台了推动天然气利用的政策规划,如广西、浙江的天然气“县县通”工程,山东省的天然气“村村通”工程,云南省的“气化云南”工程,以及覆盖北方多省市的“煤改气”工程。

    由此可预见,未来燃热市场将进入快速增长的黄金期,尤其是天然气资源相对匮乏、城镇气化率偏低的东南沿海地区,以及近期内将有大规模燃气管网建成投入使用的云南、贵州、广西等中西部省区,将会是2017年燃热产品增长较快的区域,市场前景值得期待。(来源:奥维云网)

    【延伸阅读】

    中国热泵产业联盟首届理事会 力推搪瓷储热水箱广泛应用

    雾霾大作战 “煤改电”助力空气源热泵挑起大梁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22138059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