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五金资讯 >智能五金与传统五金对比 一出现就主动被市场认可

    智能五金与传统五金对比 一出现就主动被市场认可

    2017-02-13 13:14:4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水杯美好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智能五金与传统五金对比 一出现就主动被市场认可

    中华建材网讯:现如今,智能化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太多便利。为此,智能家居也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的喜爱和青睐。与传统五金被动适应家居市场不同,智能五金从一出现就主动被市场认可。智能五金作为智能家居中“小家居”产品现还处于导入期,将成为五金生产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

    智能五金还有10-20年大发展的诱人前景

    随着中国房地产刚需高峰期过去,中国的大多数建材行业将进入震荡发展年代,不再具有持续成长的空间;只有少数新兴行业、未成熟行业,仍具有继续成长的市场空间。家居建材领域,未来还有哪些行业具有继续上升发展空间?

    在家居建材行业中,定制家居和智能家居是行业内两块巨大的蛋糕。相比较先行发展的定制家居已经进入了成长期转成熟期,智能五金还处在导入期,发展前景非常可观。目前家居建材市场上,定制家居还有5-10年的上升发展期,而包括智能五金在内的智能家居还有10-20年大发展的诱人前景。

    智能五金行业中,智能锁发展前景广阔

    智能化是绝大多数行业与产品未来升级发展的必然方向。在智能五金行业中,最能代表智能化水平和科技含量当属智能锁,试想一款独具创新且科技感十足智能锁对企业来说不仅是一次产品策略的革新,更是一次销售模式的颠覆。当一款切中消费者心理需求和消费趋势的智能锁,不仅能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入户体验,还能吸引消费者关注,并能潜移默化地改变消费者消费观念。

    与传统五金被动适应家居市场不同,智能五金从一出现就主动被市场认可。有媒体报道,智能家居作为精装修的一个亮点,受到了开发商和消费者的青睐。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监测数据报告显示,全国40座大中城市在售和待售的房地产项目中,有超过17%房地产项目为精装修项目,其中广州和北京的精装修项目分别达到了47%和30%。而从房地产百强企业的项目比例来看,精装修项目已成为主要产品。其中,万科地产09年主要项目中精装修比例超过80%,而2010年新开工公寓项目则实现100%精装修,精装修房屋正逐渐成为房地产市场主流趋势。

    而随着人们对于高品质生活的不断追求,单纯的精致家居累叠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智能化成为简洁美学的追求。利用科学技术,家居装修数字化、网络化、集成化的发展方向不可逆转,这过程糅合了三网融合、物联网等各种技术的应用,体现出居住环境的人性化、生活化、简单化等特点,带给居住用户巨大的便捷性,牢牢抓住了他们追求高品质、高智能生活的心理。

    智能锁年市场份额相当于目前家居五金年零售总额

    都说房地产市场是家居建材市场晴雨表。中国每年销售商品住宅800-1000万套,而存量住宅却达到了2亿套以上,10年后这一数字将突破3亿套,旧房升级换代市场是新房装修市场的30倍以上。但是,智能门锁发展速度远远比不了火热的房地产市场。

    数据显示,日本入户智能门锁普及率50%以上,韩国70%,中国不到5%。这里我们形象地来算一笔账:按智能入户门锁10年普及50%,每户消费3000元计算,市场总容量4500亿元,年均450亿元;20年普及50%,年均也将达到225亿元。而目前中国每年的家居五金零售额也才只有200亿元左右。也就是说仅仅智能门锁及其附属产品如智能猫眼等,可再造1-2个五金行业。

    然而,以上预测还未包括内门、工程的智能门锁消费,未计智能晾衣器等其它智能小家居产品需求。加上上述的其它智能小家居产品(未计智能“大家居”产品),市场容量将是五金行业的3-4倍。现今的智能家居行业,好比21世纪初的互联网行业,将是一个在未来造富、创造财富奇迹的朝阳行业。

    具体到城市,1000万人口的省会,存量住宅在300万套左右,智能门锁普及50%意味着45亿总容量,按10-20完成50%的普及率,则每年市场容量为2.25-4.5亿元。以此类推,100万左右人口的中小城市,每年市场容量可达2250-4500万元,这是传统家居五金年销售额的1-2倍,而传统五金行业实现上述营业额,却需要数千个花色品种,单品价值不可同日而语。

    事实上,智能锁是被低估的蓝海市场。现今智能五金的发展,智能锁以其突出人性化、个性化、便捷化的特点越来越受到用户欢迎;在保证品控的基础上,规模化、分工日益精细的锁具工业可以实现智能锁大规模量产,降低了智能锁的生产成本,让智能锁以普惠的价格走入千家万户。

    如今翻开资讯头条,智能锁在风投、众筹等资本领域也有了几年前智能手机的好待遇,也许未来几年,智能锁也能像智能手机成为每个家庭生活标配。我们不妨设想下:智能锁市场的普及会诞生一系列从事智能锁生产、安装、维修、销售、代理的社会新职业;而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深入发展,智能锁将会深度参与我们的家庭生活,届时属于智能锁的智能家居“生态圈”也将加速到来!

    面对着智能家居这一块大的蛋糕,智能五金一出场就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不仅是五金生产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未来的发展前景非常可观,将成为支撑中国高端家居建材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延伸阅读:

    “小五金 大世界” 顺德家居五金协会2016年度会员大会举行

    消费升级时代 五金企业独辟蹊径把握市场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21337851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