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采暖设备资讯 >一条段子诠释南方供暖情况 空气源热泵采暖成新方向

    一条段子诠释南方供暖情况 空气源热泵采暖成新方向

    2017-02-10 13:53:1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大神俭朴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一条段子诠释南方供暖情况 空气源热泵采暖成新方向

    中华建材网讯:随着地球臭氧层被严重破环,现如今是夏天太热冬天太冷。然而一条段子诠释了南方冬天的供暖情况,“我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却在南方冻成了狗。”这是不少北方人长期以来对南方冬天的深刻印象。导致这一尴尬现状的主要原因就在于北方有集中供暖,而南方由于历史、地理等多方面原因,一直没能实现集中供暖。

    对于南方集中供暖,武汉市17年前就曾尝试过,然期望太高迎尴尬局面。据了解,2000年武汉市提出规划,力争“十二五”末集中供热覆盖区域达500平方公里,服务人口160万人。但在十二五末交卷时,任务目标完成却不足十分之一。虽然集中供暖很难在南方推行,但分户式采暖却成了武汉的供暖趋势,调查显示,2015年武汉分户式采暖家庭已达到11万户。由此可见,分户式供暖更适合南方。

    近两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冬季气温的持续走低,南京、杭州、武汉、南昌等地市民对采暖的需求越来越强烈,期盼“在冬日的寒夜里温暖如春”,仅在去年,杭州就新增了8000户地暖用户。而据了解,下月起杭州将大范围推行分户式供暖。

    分户供暖方式的特点在于用户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自由设置供暖时长、温度,同时用热也可以单独计量。江南地区采暖期短,家庭分户式供暖更适宜江南地区的气候条件、建筑保温设施和居民居住习惯。据了解,目前南方80%以上的城市家庭都配有分户式取暖设备,采暖方式主要有电暖器、空调、暖气片、地暖四大类。然而,由于设备差异,所带来的供暖效果不尽相同。如杭州、南京、武汉等这样的大城市,很多家庭都为高额采暖费用而发愁。那冬季取暖究竟哪种方式更好呢?

    电暖器

    优点是外形小巧美观,移动方便;热传递快,价格便宜。缺点是供热范围小;加热时会产生光线,不宜在卧室使用;安全性不佳,没有接地保护,易发生触电事故。

    空调

    空调供暖可控性强,真正实现了分户分室和区域控制,操作方便;初期投资成本低,节省了管道、散热片等投资的费用,但它也存在很多不可忽视的缺点,空调热风吹久了,室内空气会变得干燥闷热,容易使人的身体出现胸闷、头晕等不适症状;此外,空调在5摄氏度环境温度下制热能力会大幅降低,所以需要耗费更多的电能去提升温度,用电费用不可忽视。

    暖气片

    暖气片供暖,是通过管材将热水传递到暖气片,利用空气对流提高室内温度的供暖过程。末段采用暖气片的优势在于升温快,散热效果好;其次,安装方便,已装修好而没有预留冬季采暖所需的地暖容量的房子,可以通过安装简单节能的暖气片来作供暖末端。其缺点就是安装暖气片需占用部分空间,不适用于室内空间较拥挤的房屋。

    暖气片的热源主要来自燃煤供热、太阳能供热、空气源热泵供暖。但考虑到环保性及南方多雨天气,空气源热泵供暖成为很多家庭冬季取暖的最佳选择。

    地暖

    地暖供暖,是以整个地面为散热器,通过地面辐射层中的热媒,均匀加热整个地面,末端采用地暖的优势在于,它的热量是由下而上辐射的,符合中医“温足顶凉”的健身理论,被称为是目前最舒适的采暖方式,也是现代生活品质的象征。

    从热媒介质上来说,地暖又分电地暖和水地暖(主要以空气源热泵地暖为主)。它们的共同点是散热均匀、热稳定性好、环保隔音、健康舒适、省占空间、美化居室、适用范围广。区别在于电地暖地热管线是发热电缆,在实际使用中,寿命较短,一般的有效寿命为30年;其次,由于电地暖需要用大量的电能来提升温度,因此,供暖费用比较高昂。而就空气源热泵地暖来说,它的地暖管材质主要以PE-RT管、PEX管、铝塑复合管为主,使用寿命长可与建筑同寿命,一般长达50年以上。

    专家表示,就水地暖的热源设备而言,相较于燃煤、燃油、燃气等供暖设备,空气源热泵供暖更为安全、便捷、环保,也更加符合城乡住宅节能采暖的需要。因为空气源热泵地暖是通过空气中的免费热能来制热取暖的,综合节能率在60%以上。缺点是前期地暖管道安装成本较高,不过想想它后期的***率(综合节能率>60%),完全可以忍痛。

    对于空气源热泵地暖的满意度和体验度,武汉市洪山区锦绣龙城的夏女士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每天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脱去外套,墙上地暖控制面板显示室内温度有23℃。家中开着窗子也很暖和,3岁的女儿最喜欢打赤脚在家中爬来爬去。” “在家里基本上穿一件单衣就可以了,顶多再穿一件毛衣。最关键的,就是晚上睡觉不再冷了。”杭州市余杭区五月花城的王先生由衷说道。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以及冬季气温的持续走低,南方集中供暖陷入尴尬现状。然而,消费者对清洁舒适采暖的高度认可,随之南方采暖的呼声正在日益高涨,绿色环保、高效节能的空气源热泵供暖已然成为采暖新趋势。

    延伸阅读:

    农村采暖市场待开发 节能环保炉具潜力巨大

    2017年热泵采暖市场将实现大幅增长

    面对政策和市场 2017年热泵采暖行业如何布局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21037769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