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五金资讯 >五金行业制造领域壁垒较低 未来可能突围四大方向

    五金行业制造领域壁垒较低 未来可能突围四大方向

    2016-12-30 16:21:1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自行车善良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五金行业制造领域壁垒较低 未来可能突围四大方向

    中华建材网讯:随着经济的日新月异,现如今五金整个行业依靠出口外销为主。低端制造领域行业壁垒较低,小作坊、小工厂基础庞大,市场份额分散。其中,盈利率高的中高端产品以进口为主,导致国内企业的产品净利润较差。

    五金行业制造领域壁垒较低 未来可能突围四大方向_1

    由于行业市场容量稳定,但无论欧美市场还是国内市场,都缺乏快速增长的后劲,且国际巨头和国内上市公司在这个行业的竞争格局基本形成。所以,未来可能的发展突围方向包括:1、高端化;2、智能化;3、精密化;4、系统集成化。

    高端化:由于五金工具市场行业增长速度日趋减缓,未来工具高端化将是一个企业重获新生的发展方向。

    科技和技术工艺的日益进步使得刀具的使用寿命变长,多功能刀具的应用开始逐步替代原本的单功能简单刀具,导致2016年刀具市场销售下跌9%。在低端同质化产品供给量过剩、竞争激烈的同时,中高端刀具产品仍以进口为主。因此,市场的转变迫使企业不仅仅在材料和涂层方面有所突破,更要求在生产工艺及产业链方面升级。

    智能化:由于传统手工具行业对海外市场依赖较深,在目前全球尤其是欧美等发达国家经济大萧条的环境下,一些企业为开辟新的产业模式于2014年开始进军智能装备产业。

    精密化:那么,在生产测量工具方面有多年经验及一定的技术积累。伴随国内工业的高速发展和产业转型的脚步,精密测量仪器的市场需求日渐增加。由于和发达国家之间存在一定的技术差异性,目前我国在高端精密仪器的使用上仍以进口为主。未来航空、汽车、工业等领域将是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对高端精密工具将产生爆发性的增长需求。

    现如今,整个五金行业的竞争很激烈的,面向高端市场的产品毛利一般很高,但是净利率很低,企业在渠道铺设以及品牌建设方面花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还没有任何成就,建议五金企业可以在这几个未来发展方向突围。

    延伸阅读:

    互联网+对传统渠道的影响 五金机电行业选择何种模式?

    解读我国五金电动工具应用场景以及未来展望

    组建“互联网专业委员会” 落实中国五金电商发展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6/123037010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