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采暖设备资讯 >高效低排放 兖矿烟煤型煤及配套炉具项目通过鉴定

    高效低排放 兖矿烟煤型煤及配套炉具项目通过鉴定

    2016-11-22 13:35:2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睫毛膏甜美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高效低排放 兖矿烟煤型煤及配套炉具项目通过鉴定

    中华建材网讯:时代的改变,我们的生活环境也是出现了大的改变,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了。特别是对采暖行业来说,更是要求越来越高了。2016年11月12日,山东省煤炭工业局组织专家对兖矿集团“改性高效洁净型煤关键技术研究”和“解耦燃煤炉具的研发与制造”两个项目进行科技成果鉴定。

    兖矿烟煤型煤及配套炉具项目通过鉴定1

    参加鉴定会的专家来自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节能炉具专业委员会、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山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省环保厅、山东省质监局、山东省煤炭工业局、山东省煤炭节能技术服务中心、山东省煤田地质局、山东泰山矿产资源检测研究院、新汶矿业集团等单位。

    鉴定委员会专家参观了生产现场,听取了研发报告,审查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一致通过了鉴定意见。鉴定委员会专家认为,“改性高效洁净型煤关键技术研究”根据民用炉具的燃烧特性,成功开发出适用于不同煤种、不同燃烧方式和不同燃煤炉具的高效复合添加剂,通过燃烧可实现多污染物的控制。项目采用复合添加剂对烟煤及高硫煤改性,研发了中低压、无粘结剂干法成型技术工艺,制作改性洁净型煤,具有易点燃、上火快、火力旺,持续燃烧时间长、无烟无味、使用范围广等特点。通过“煤炉匹配”,实现烟煤无烟化和高硫煤低硫化排放,原料丰富、工艺简单、成本低,有利于大范围推广应用,是治理散煤污染的有效技术途径,产品综合指标优于相关标准。

    兖矿烟煤型煤及配套炉具项目通过鉴定2

    “解耦燃煤炉具的研发与制造”项目针对炉具制造工艺特点,建成了机器人自动化焊接工作站和智能物料转运生产线,实现了炉具生产全流程的自动化、智能化和信息化,显著地提高了产品质量。项目产品通过一、二次风的合理配置,实现了烟煤型煤的洁净燃烧,提高了炉具的热效率,减少了大气污染物排放,在炉具的燃烧技术上实现了创新。检测报告显示,炉具热效率达70%以上,优于国家相关标准,有效降低了燃煤各项污染物的排放。产品外观美观、操作简便,适宜我国中小城镇和农村地区推广使用,建议加大生产力度,满足市场需求。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的新型烟煤型煤系列炉具,具有高效低排放特点,总体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鉴定会上,山东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省煤炭工业局局长乔乃琛指出,按照省委省政府构建的治理标准、政策法规、加工配送、联合执法、装备支撑和技术保障“六大体系”,兖矿集团推进烟煤和高硫煤改性,实现洁净型煤核心技术的突破和产业化,打造了兖矿集团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新名片”,为山东煤炭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益经验和技术支持,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认可。

    兖矿烟煤型煤及配套炉具项目通过鉴定3

    立足山东能源禀赋、民用采暖现实,兖矿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散煤清洁化治理”指示精神,坚持“科技支撑、源头治理、高效转化、清洁利用”方针,把“蓝天工程”作为“一号战略工程”推进实施,引进国家“****”人才和研发团队,与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中煤科工集团进行研发合作,高标准地建成了示范性洁净型煤中试基地和具备国际水平的智能炉具生产线。集团公司总经理李伟指出,今天鉴定的两个项目就是践行省煤炭工业局提出的“好煤配好炉、炉煤管控、源头配套”战略。公司将以发展洁净型煤、高效煤粉等清洁煤炭产品为核心,全力打造洁净能源综合服务商,努力成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推动者。

    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节能炉具专委会秘书长贾振航认为,兖矿集团做到“两个第一”、把好“三道口”,即散煤清洁高效利用(烟煤无烟化燃烧)第一家,民用炉具高端产品研发投入第一家;把好了矿口(煤炭质量)、炉口(炉具质量)、烟口(环保质量)。不与天然气比排放,尽量做到超低排放,在当下具有现实意义。

    现下,空气污染严重,我要做好的事情是不与天然气比排放,尽量做到超低排放,采暖企业生产的产品也要做到节能环保,保护好我们这个美好大自然环境。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6/112234170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