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五金资讯 >肇庆高要区以标准化促进五金企业转型

    肇庆高要区以标准化促进五金企业转型

    2016-08-11 14:56:1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贪玩迎万宝路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肇庆高要区以标准化促进五金企业转型

    从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肇庆高要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自身职能,着力以标准化为抓手,助推小五金行业进一步提升质量品牌,促进转型升级、发展壮大。

    一是定企标,提质量。通过平常监督检查,积极帮扶、指导金利小五金生产企业制定企业标准,引导企业规范生产行为,目前约200家企业的250个产品办理了《广东省企业产品执行标准登记证》。

    二是出地标,提水平。指导企业制定《暗铰链》、《建筑五金平开玻璃门门夹》等地方标准,达到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的标准,进一步提高企业经营者的标准化意识,规范小五金行业的生产和经营。

    三是学经验,提能力。组织金利镇家具锁企业及小五金包装类企业代表共40多人,在金利举办一期QB/T1621-2015《家具锁》标准宣贯培训班,邀请了梁汉松高级工程师担任专家讲师进行授课,提升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标准化意识。

    四是设资金,提动力。高要区政府设立技术标准战略专项扶持资金,出台了《高要市技术标准战略专项扶持资金暂行管理办法》,目前有7个单位申报的9个标准化项目获专项扶持资金批准,合计20万元,通过政策支持,激励企业推进标准化,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意识。

    据介绍,肇庆高要区金利镇五金企业有1300多家,年产值超1000万元的有100多家,从业人数5万多人,主要生产地弹簧、暗铰链、不锈钢滑撑、闭门器等4种产品,大部分产品出口东南亚地区以及中东、非州,占全球小五金市场60%。但目前该行业规模以上企业较少,且大部分的企业以OEM(贴牌)的经营模式为主,缺少自主品牌。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081127302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