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窗帘布艺资讯 >中国窗帘产业迭代新格局 一时间"成品帘"备受瞩目

    中国窗帘产业迭代新格局 一时间"成品帘"备受瞩目

    2017-06-27 11:01:3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白昼含糊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国窗帘产业迭代新格局 一时间"成品帘"备受瞩目

    中华建材网讯:近年来,在经济新常态下,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需求逐渐增强,消费能力不断提升,商场、超市、专卖店等传统渠道已经无法完全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我们的布艺企业也深刻意识到,在当前形势下,需要以消费需求为导向,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和渠道变革,大力促进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发展,加快转型升级。

    那么究竟如何实现变革呢?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为我们布艺企业指出了未来渠道转型升级的方向。杨兆华会长表示,按照行业制定的“十三五”规划,要以消费者为导向,加快渠道建设与创新,提供便捷、便利的消费方式。

    一是加快传统渠道转型升级,注重消费体验和服务,对于布艺行业来说,紧密进行跨界合作,提供家居陈设整体设计和生活方式解决方案。

    二是以互联网技术为依托,充分发挥线上、线下的优势,鼓励和引导企业开拓O2O,B2B及C2M渠道创新,很多企业都在积极尝试拓展新渠道。

    中国窗帘产业迭代新格局 一时间"成品帘"备受瞩目_1

    中国窗帘产业迭代新格局 一时间“成品帘”备受瞩目(图片来源网络)

    为符合80、90后消费者便捷化,时尚化需求,对于布艺行业来说,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打造真正意义上的成品帘是未来渠道创新非常重要的方向。杨兆华会长强调,未来布艺行业会朝向两个方向发展:

    一方面是高端定制。在消费升级的时代,人们对于品质生活要求更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所强调的也是要做好品质,高端定制窗帘能够帮助消费者实现美好生活,提高品质生活,未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另一方面则是走大众消费路线,发展成品帘,将窗帘从耐用消费品打造成快消品。消费者真正想要的,从来都不是最完美、最奢华,最繁复的,而是最简单,更个性化,多样化。一切从满足消费需求出发,并且牢牢把握住最快触达消费者的渠道,才能够有所突破,能够让消费者买窗帘如同买服装一般快捷的成品帘似乎成为供给侧改革以及渠道变革有力的抓手。

    为什么成品帘突然备受关注?

    按照国外的家居市场来看,成品窗帘和布艺窗帘高达75%。但是国内市场,成品窗帘只占了5%。

    一直以来,国内建筑物窗户大小不一,一直没有统一标准,直到2009年出台了建筑门窗配套件标准,才为成品窗帘的推广带来了曙光。

    一时间“成品帘”备受瞩目

    当前已经有不少企业意识到成品帘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许多企业都带着美好的憧憬进行了大量尝试,但杨兆华会长指出我们许多企业目前对于成品帘的尝试存在一定的误区,主要还属于个性化定制范畴,与我们真正的成品帘还有差距,真正的成品帘一定要做到购买窗帘如同服装一般简单,更换窗帘就像床单一样平常,消费者买回去自己就能直接安装,而不需要其他过多的服务。为了更好地推动成品帘的发展,我们企业一定要对成品帘的定义有非常清晰的认知,否则在通往成品帘的道路上会越来越迷茫,找不到方向。

    为了让大家对当前布艺渠道变革,特别是成品帘发展现状,遇到了怎样的挑战,未来又有怎样的前景有更加清晰的认识。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62740304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