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石材资讯 >为何整改期内的石材企业仍然继续开工?

    为何整改期内的石材企业仍然继续开工?

    2019-05-06 10:34:2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留胡子就大叔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为何整改期内的石材企业仍然继续开工?

    为了响应国家关于生态环境建设的号召,莱州市政府计划将此区域打造成集生态、文化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景观公园,由柞村镇政府作为承担单位组织施工。

    景观公园的建设,不仅保护了生态环境,还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 莱州市政府还明文规定,禁止一切违法开采行为,一切矿山开采需要证件齐全方可开采,对于石材矿山,在整改期内禁止开采,整改好后,经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才可开采。对逾期达不到规范标准要求的石材矿山,加工企业继续实施停止供电并予以取缔。

    近日,有市民反馈,莱州市华隆石材有限公司尚家山二号矿区,有采石材企业往外运石料,为此记者前往柞村镇调查采访;记者赶到东方红水库,只见车辆轰隆来回穿梭而过,石料占满整个车斗,山顶机器声轰鸣声不断,车辆不断的将石料装到车上运走。一名当地群众告诉记者:这块地早就变成了“石料存储中转场”,村南道路两侧有数家石材加工企业,从路上可以直接看到车间,伴随大锯的切割声,冷却水四溅,喷到墙面、地面和路面上。“加工区紧靠村民居住区,不仅污染环境,有害健康,而且过往的车辆,车斗上重达10吨的石料,都是严重的安全隐患,反映过多次,没管用。

    4月22日,记者致电莱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矿产开发管理科,询问了莱州华隆石材有限公司尚家山二号矿区的整改情况,他对记者说,目前正按照市政府要求整改,还在整改期内,需要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才可以开工,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班家村党支部书记任向杰,任向杰承认班家村东头的尚家山二号矿区确实在生产,有采矿许可证。有一段时间在开采,没过几天,可能是工作组,就把矿山给停了。

    从上述记者所了解和掌握的情况来看,的确还是有企业在明文规定禁止的情况下继续开采的,那么上面明令禁止开采,怎么还会有开采的矿山出现,以下几点值得深思。

    政府方面需在思像想上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一直是国家政府环保部门的关注话题,各地政府部门应该端正态度,加强责任心,争取给企业更多的资金扶持政策,让企业减少后顾之忧,经济是企业发展之根本,只有保障企业的生存空间,才能更好的在环保整改上付出实践。

    加大宣传力度,要加大对石材生产企业,矿山开采企业对环境污染造成危害的宣传,让企业更能明白环境保护带来的好处,也让企业更能懂得建设青山绿水的责任心。

    加大监管力度,做好执法巡查工作,各级相关部门要对矿山开采石材生产企业要加大监管力度,不断巡查,凡在开采,生产当中有对环境造成污染和危害的企业和矿山,也责令整改,整改验收合格后方可生产开采。对一些整改后还是对环境造成污染的企业要进行设备拆除和关停,要做到反复巡查,来回巡查,避免死而复生,死灰复燃。

    加大处罚力度,对一些违规违法生产的企业,要依法加大力度处罚,绝不可手软,在执法中,对处罚查出有问题的要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石材企业的偷偷开采,也绝非企业所愿,执法之下,企业生存之路何其艰难,还望各界一起努力,助力石材人的未来之路……

    (文章来源:世界石材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50674781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