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石材资讯 >2019首届中国石材行业工匠大师赛圆满闭幕

    2019首届中国石材行业工匠大师赛圆满闭幕

    2019-09-26 11:40:2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温柔打网络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19首届中国石材行业工匠大师赛圆满闭幕

    2019年9月25日,首届中国石材工匠大师赛在四川成都石材盒子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石材工匠、国内外知名大师、设计师以及石材行业同仁齐聚成都石材盒子,共同见证石材行业工匠的全新盛事,属于石材工匠们自己的专属节日——中国石材工匠大师赛。

    2019首届中国石材行业工匠大师赛圆满闭幕_1

    2019首届中国石材行业工匠大师赛圆满闭幕_2

    据悉,出席此次大赛嘉宾评委主要有北京大学传统文化研究所价值评审室主任、中广双文化产业公司董事长刘勇,台湾省旅德视觉艺术家、高级室內建筑师张荣华,亚洲当代视觉艺术家、蓝马国际艺术流派创始人吴应鸿,中广双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都战旗村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志,四川中广双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四川省红色文化收藏家协会副会长严登,四川新西蜀文化艺术院院长杨廷茂,中广双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刘杨凤,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委员、成都煜城创意设计机构创始人罗煜城,广州泰乐凌智文化活动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省广告协会理事、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张荣杰和成都鹏基石材有限公司、石材盒子创始人张跃前。

    2019首届中国石材行业工匠大师赛圆满闭幕_3

    记者了解到本次石材工匠大师赛从全国100多位报名参赛选手中选拔出20名入围者,经过现场专业嘉宾评委的客观公正评选,最终9名石材工匠获得“石材工匠师”称号。获奖人、作品和奖项分别是:

    周波,作品:《脸谱》,获得“石材水刀切割技术工匠师”称号

    曹会强,作品: 《童·梦》, 获得“石材手工雕刻技术工匠师”称号

    向武,作品: 《拼花瓦口线条》,获得“石材机械制造技术工匠师”称号

    王洪云,作品: 《拼花板》,获得“石材裁切技术工匠师”称号

    毛建华,作品:《大理石柱》,获得 “石材手工艺技术工匠师”称号

    左都富,作品: 《角几》,获得 “石材手工艺技术工匠师”称号

    熊伟伟,作品:工程项目,获得“石材测绘技术工匠师”称号

    刘涛,作品:工程项目,获得“石材工程安装技术工匠师”称号

    王显国,作品:工程项目,获得“石材工程安装技术工匠师”称号

    2019首届中国石材行业工匠大师赛圆满闭幕_4

    现场嘉宾评委对本次优秀的获奖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肯定了作品的高水准,对石材工匠大师们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嘉宾评委也对参赛石材工匠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家多研究中国及世界先进文化、设计理念、人文情怀,创造出具有国际水准的石材艺术精品,为石材行业的健康发展做贡献,为中国石材工匠技艺发扬光大,提升石材工匠社会地位贡献力量。

    面对各位大师级嘉宾评委的到来,参会的石材工匠们纷纷向大师们取经、请教,希望从大师们身上深入透彻地了解到石材的发展趋势、石材文化及艺术内涵的塑造、紧跟时代潮流及消费者审美观等问题,嘉宾评委们对石材工匠们的问题一一解答,赢得现场掌声阵阵。

    2019首届中国石材行业工匠大师赛圆满闭幕_5

    会后所有参会的石材工匠们与各位嘉宾共同合影留念,记录下对于中国石材行业来说这一重要标志性时间,开启了中国石材工匠大师赛新篇章。

    2019首届中国石材行业工匠大师赛圆满闭幕_6

    延伸: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同时2019年4月3日,经杭州市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决定,自2019年起将每年的9月26日设立为“工匠日”,作为尊重工匠、关爱工匠、学习工匠,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载体。这也是全国首个“工匠日”,具有里程碑意义。

    “中国石材工匠大师赛”是中国石材协会倾力打造的顶级赛事,以“弘扬工匠精神,助力中国梦”为宗旨,面向全中国石材行业广大工匠群体。大赛将引导新时代石材工匠职业发展方向,成为石材工匠群体传递设计、原创、专业、成长的交互平台,同时此次石材工匠大师赛还邀请到多位国内外重量级知名艺术家共同参与,共同推动石材行业设计及制作工艺水平的提升与进步,推动石材行业健康良性发展,为中国石材行业长远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目前普通的基层石材工匠,他们具备兢兢业业的职业道德、精益求精的职业能力、德才兼备的职业品质,这是一种难得的财富,有着重要的学习与传承价值。他们敬业,尽职尽责;他们精益,追求极致;他们专注,耐心执着;他们创新,发明创造。作为优秀的石材工匠,他们应该被关注,被赞扬,被尊重,值得我们将他们身上具备的“工匠精神”发扬光大。在这个层面,中国石材工匠大师赛将义无反顾的承担起弘扬中国石材文化,规范石材行业健康发展的重任。

    (文章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9/0926117829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