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锁具资讯 >锁具市场增长空间大 四大产业基地齐争艳

    锁具市场增长空间大 四大产业基地齐争艳

    2018-08-30 14:24:3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长颈鹿健壮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锁具市场增长空间大 四大产业基地齐争艳

    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了世界上较大的锁具生产国与消费国,2008年全国锁具产量达14.8亿把,年出口额达21.17亿美元,在五金行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我国传统锁具市场的整体容量约700亿左右,生产厂家主要集中在浙江、广东、上海和山东四地,在品类布局中,其中浙江温州形成交通锁制造基地、中山小榄以门锁为主与浙江浦江以挂锁为主。据权威部门统计,2008-2009年锁具市场的增长在20%以上,并且还有进一步上涨空间。

    中山小榄锁具:中山锁具主要集中在小榄镇,主要以门锁为主。小榄镇积极推动五金制品产业的集聚发展和优化升级,产品不断升级换代,附加值持续上升,国内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目前,“固力”、“华锋”两个锁具品牌的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居行业榜首;“圣雅伦”被评为“中国指甲钳行业品牌”。

    早在1986年,小榄镇就被誉为中国“南方锁城”。2002年,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命名小榄镇为“中国五金制品产业基地”。获此称号后,2004年,又被国家授予“中国锁具出口基地”称号。2004年,4月19日下午,小榄镇锁业协会正式成立。小榄五金检测中心于2007年6月由小榄锁业协会成立。

    目前,小榄锁具占中国锁具市场40%份额,占全国锁具出口总额的37%,有中国“南方锁城”之誉的小榄,现有锁具企业315家,从事锁业的产业工人达1.4万人。几年前的小榄锁具企业产值超亿元的企业有4家,年产锁3.4亿把。较有代表性的企业有“固力”门锁等。

    浦江制锁:浦江制锁产业已从单一的挂锁产品发展到抽屉锁、防盗锁、摩托车锁、门锁等300多个品种规格。经过30多年的发展,浦江挂锁行业规模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全国较大的挂锁生产加工基地、产品集散地和出口基地。“中国挂锁中心”、“中国挂锁生产基地”成为浦江向外展示形象的金名片之一。

    目前浦江已经拥有挂锁成品及配件生产企业739家,从业人员两万人左右,挂锁产量超过13.5亿把,年产值37.95亿元,1998年,为力促浦江制锁业的健康发展,浦江成立了挂锁行业协会。代表性的企业有浦江锁具等。

    温州锁具:目前温州从事锁具产品制造并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共有400多家,其中年产值5000万元以上的规模企业有60多家,从业人员5.6万人。产品主要有插芯门锁、球型门锁、自行车锁、摩托车锁以及近几年开发生产的高档机电一体化IC卡锁、按键锁、感应锁、指纹锁等。企业主要分布在瓯海、鹿城、龙湾、永嘉、瑞安等地。

    2002年9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五金制品协会联合授予温州市为“中国锁都”荣誉称号。浙江省锁具专业商标基地。为了提升温州锁具品质,2003年下半年,温州五金商会集资100多万元,与有关部门联合创办了锁具产品检验中心,更好地为“中国锁都”提供服务。代表性的企业有天宇、霸力等。09年温州锁具行业的年总销售额要比上年增长10%以上。

    (文章来源:中国建材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83047096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