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锁具资讯 >五金锁具蓬勃发展 行业标准需跟上

    五金锁具蓬勃发展 行业标准需跟上

    2019-05-25 15:07:1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发带鳗鱼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五金锁具蓬勃发展 行业标准需跟上

    锁具产品是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是保障社会安定繁荣的五金制品。近年来,随着我国五金市场的蓬勃发展,锁具市场也便趁势而上。但现阶段,相关规范制度的缺失与不完善导致五金锁具行业市场混乱。

    近年来,随着我国五金市场的蓬勃发展,锁具市场也便趁势而上,锁具市场的整体容量现已达到七百亿之多。浙江、广东、上海以及山东是锁具生产厂家的主要集中地。随着市场的开放和我国锁具行业与世界接轨进程加快,高端产品将是国际化竞争的市场高地,集安全保障、美观实用和装饰于一体的锁具产品将是未来的主流。

    目前全国锁具年销售量可达22亿把之多,仅指纹锁每年的商用市场需求量可达500万套,例如用于企业金融、军队警署、办公生活等。与此同时,民用市场的需求量也在不断增长中。无论是传统的机械锁,还是现代化的电子锁,甚至包括目前高楼中的门禁锁,中国锁具行业整体都在不可抗拒地发展着。

    现阶段,不仅是居民对安全意识的增加,没有相关规范的出台,导致五金锁具行业市场混乱,虽然扩大内需措施的出台缓解了金融危机造成的部分压力,门窗锁具内销升势明显。不仅是规范标准的缺失,我国的门窗锁具行业也存在一定的问题。相比西方发达国家,我国的五金锁具行业仍处于低端行列,产业链很不成熟。较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小微企业众多,这虽然能够使得市场充分竞争,但是同质化严重的现象还是严重阻碍了行业的发展。目前国内能被消费者认可并且熟知的品牌相对来说极少。

    锁具行业的创新,需要企业转变观念,改变以模仿为主的想法,掌握自主技术,加大设备、技术、研发的投入和专利创新,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增加产品的差异化程度。企业应注重提升品牌意识、实施品牌战略,以此改变自身处境,抢占中高档市场份额,促进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建材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52579963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