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采暖设备资讯 >第七届中国热泵展拉开帷幕 热泵技术和新冷媒的应用成亮点

    第七届中国热泵展拉开帷幕 热泵技术和新冷媒的应用成亮点

    2017-03-21 14:46:1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完美保卫悟空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第七届中国热泵展拉开帷幕 热泵技术和新冷媒的应用成亮点

    中华建材网讯:据悉,2017上海家博会刚刚圆满落幕,第七届中国热泵展也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当天于上海光大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次热泵展,虽然不能与家博会的规模相媲美,但在热泵热水、采暖、特种应用领域最具影响力,是空气源热泵行业最大、最专业的年度盛会。来自全国各地近三百家企业参展,吸引了不少业内人士、企业、经销商、媒体人士到场,各大热泵品牌也带来了自己的空气能高精尖产品,吸引与会人士的关注,期望有更多商机。

    第七届中国热泵展拉开帷幕 热泵技术和新冷媒的应用成亮点_1

    在能源日益紧张的今天,对于热泵采暖、热水来说,热泵技术的节能的优势就凸显出来,采用新技术是提高采暖效率的关键。而盘点展会,与节能和环保相关的热泵技术和新冷媒的应用,就成为最大的亮点。

    “变频+喷气增焓”——超低温强劲制热

    在格力、纽恩泰、欧特斯等空气源热泵整机企业相继推出变频空气能后,变频压缩机的开发受到行业的高度关注,而维金空调的专业变频技术也受到业内的瞩目。针对北方寒冷天气下,空气能热泵制热效果不高的问题,直流变频与喷气式增焓相结合的技术是目前最好的解决方案。

    此次热泵展上,纽恩泰“智领双擎·变频增焓采暖热泵”产品、欧思特分户式智能变频采暖系列、海尔空气能采暖骄阳系列,均搭载变频+喷气增焓技术,满足了低温环境及农村电压不稳定地区的采暖,还降低了运行费用。另外,美的展出的“烈焰”商用空气源热泵机组以及“暖家”家用空气源热泵分别采用了喷气增焓技术和变频技术,减少低温时制热性能的衰减,达到节能可靠运行,低碳环保。

    其实,上游空调压缩机企业海立也在刚刚过去的2017海立空气源热泵采暖技术高峰论坛上,首发了采暖专用空气源热泵喷气增焓转子式压缩机,就是将变频技术和转子式结构相结合,最低可在零下30℃环境下稳定运行,解决空气源热泵采暖在北方严寒地区推广不利的难题。

    目前来看,大部分热泵企业的变频压缩机使用量还在20%以内,去年农村“煤改电”热泵采暖机变频占比也仅29%,主要是受制于成本以及企业对于变频系统的控制能力等因素,现在尚未成为市场主流。随着热泵采暖技术的进一步应用,用户会更加切身体会到节能高效和舒适感,变频增焓热泵产品在行业内会逐渐打开市场,为创造新蓝天更大程度的发挥作用。

    R410A——热泵主推冷媒

    目前空气源热泵企业使用的冷媒以R22为主,随着行业规范的不断完善,正在逐步被R410A、R134a、R32所替代,其中,R410A环保冷媒已经在热泵行业受到市场认可。美的在本次展会上以“煤改电第一品牌”展出的“暖家”空气源热泵“标王”产品,也采用R410A冷媒,格力热泵热水器2015年也已经将R410A系列产品推向市场,丹佛斯在2015年推出的R410A环保冷媒压缩机也受到了麦克维尔、华天成等企业的青睐。

    另外,三菱重工CO2冷媒的商用热泵热水器产品在热泵展首次高调亮相,该产品尤其适合寒冷地区的应用,可谓是对企业匠心品质的最好背书,标志着中央空调日系品牌三菱重工开始进军热泵市场。

    目前,未来热泵环保冷媒的应用趋势是从R22过渡到R410A、R134a,已成为行业共识。而对于CO2冷媒来说,由于本身价格太高,且可能存在安全隐患,是否会在国内热泵市场中分得一杯羹,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2016年中国热泵行业的增长就达到了46.4%,突破百亿大关,就在刚刚落下帷幕全国**上,政府报告再次强调要打好蓝天保卫战,加快解决燃煤污染问题,这为2017年空气治理指明了方向。因此,热泵行业也将延续2016年的火热,借着“煤改电”东风快速扩张。那么,经过第一个冬季采暖季考验的企业,已经具备丰富的应对经验,“煤改电”也将成为企业发展的金字招牌。

    可以预想,到2020年,随着热泵产品的不断丰富和普及,家庭分户采暖将从北方逐渐扩展到南方,同时,一些中小型领域,比如小区、工厂、学校、医院的热电改造,也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热泵企业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机遇。(来源:奥维云网)

    延伸阅读:

    关注气候变化 家用空调与热泵启动第二阶段HCFC淘汰

    **上**重申“煤改电” 空气能热泵采暖市场迎新机遇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32138958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