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采暖设备资讯 >电供暖迎来春色暖人间 践行环保绿色供暖

    电供暖迎来春色暖人间 践行环保绿色供暖

    2016-12-17 11:49:3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迅速火龙果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电供暖迎来春色暖人间 践行环保绿色供暖

    中华建材网讯:中国是一个拥有着上下五千年文明历史的古国,从黄帝时代算起约有5000年发展史,但是今天我们既不谈春秋,也不谈战国,我们只谈电供暖。

    电供暖迎来春色暖人间 践行环保绿色供暖_1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电供暖专委会秘书长 贺威

    人类的取暖史就是一部与时俱进的技术变革史,从钻木取火、火墙火坑、火盆、燃煤取火、集中供暖、空调、电暖器直至今天电采暖系统演变,人类一直在不断追求更完美的取暖方式,取暖领域的每一次技术变革,都将带来一场取暖革命,为当代取暖史掀开新的篇章。

    煤炭作为我国的主要采暖能源,为城市发展和民生温暖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但同时我国能源消耗问题严峻,原有以煤炭为主的能源消费结构和消费方式,严重破坏空气质量,导致雾霾频发,极大影响人民生活和社会健康发展。而“电”是目前国际公认最为清洁的能源,在我国,如何大力发展电供暖产业,把电供暖作为重要的供暖方式进行应用与推广,是加强节能环保建设、治理雾霾、保障民生,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面对这一压力,全国开始实施压减燃煤计划,逐渐取而代之的是电能替代更新换代过程,温暖健康舒适的采暖正在逐渐走进千家万户。

    国家绿色发展的战略高度,将保护环境纳入我国基本国策,当前我国环境堪忧,雾霾日益严重并不断扩大,外加我国清洁能源应用发展滞后,能源严重匮乏,只有转方式、调结构,降低煤炭使用率,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优化能源结构和布局,推进电能替代战略,才能更好地解决能源消耗问题,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党的***提出两个100年发展目标,在第一个100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全面解决温饱问题,我国农业连续10年的大丰收为“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温”还未全面普及,南方许多地方急盼解决“温暖”问题;

    众所周知在许多发达国家中,如美国、日本、法国、北欧等电供暖已是主流,电供暖凭借初始投资少、工程总造价低、简单操作、温度舒适、安全环保、高寿命等优势为百姓温暖服务,中国正处于与国际接轨高速发展之路,电供暖替代必将成为发展趋势;

    并且中国也在全面向这一方面迈进,火力发电、核能发电、水力发电、风力发电及太阳能光伏发电等多样化形式的项目投入与运营,完全可以满足全民供暖需求,同时可充分利用谷期闲置电能为全国50%城市全面实行电供暖服务。

    电供暖的全面发展不是取决于某个企业,某个政策,而是取决于全民对健康供暖的充分认知,取决于国家对电供暖行业的支持力度,目前我国电供暖行业尚处于初期阶段,还不广为人知,以致受到许多限制,一些地方阶梯电价影响其发展,暖通规范中对电供暖设限,部分人存在偏见,认为高品质电能用于电供暖不值,而从事电供暖行业的企业约有3000多家,行业门槛低,生产规模大小不一,产品质量良莠不齐,质量安全存在隐患,市场缺乏监督,严重阻滞行业规模化发展。

    面对以上诸多问题,一个行业组织的诞生将成必然,2015年5月24日,电供暖企业期盼已久的行业组织诞生了,在国家多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和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正式批复下电供暖专业委员会成立了,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盛大的成立仪式。电暖委的成立将团结一批志同道合的电供暖精英,站在行业发展的高度,助力企业发展精度,秉着以“引领行业,助力企业,致力环保,温暖民生”为发展方针,紧密结合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的服务精神,为企业搭建起与政府、与行业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倾听企业心声,汇集企业诉求,探索电供暖行业发展新模式、新机制、新途径。

    我相信,一个时代必将催生一个行业的发展,一个政策必将推动一个产业的发展。在国家大力提倡电力改革,电价改革,煤改电,绿色、节能、环保等政策支持下,提高自身,加强行业自律,全面实行行业标准化、企业品牌化、星级服务化,不断总结发展经验,推陈出新,团结行业发展力量,共同描绘发展蓝图,借力国家政策,坚定不移的走绿色发展之路,必将全面推动绿色供暖发展新时代,为民生温暖,为全国城镇化建设,光彩绽放。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121736412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