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窗帘布艺资讯 >新产能加速释放 深纺织有望迎来业绩拐点

    新产能加速释放 深纺织有望迎来业绩拐点

    2021-11-04 12:56: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追寻保卫御姐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新产能加速释放 深纺织有望迎来业绩拐点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近日,深纺织公布2021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6.72亿元,同比增长13.53%;归母净利润8152.47万元,同比增长220.38%。

    (图片来源:拍新创意,侵删)

    深纺织方面介绍,公司业绩增长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偏光片市场行情持续向好,公司进一步优化订单结构,毛利率稳步提高;二是而本期租金收入同比去年疫情时期大幅增加。

    对于公司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的问题,深纺织回应,主要是公司超大尺寸电视用偏光片项目(7号线)于今年7月份量产后尚处于爬坡期,加之固定资产折旧、摊销,导致产品单位制造成本较高;同时,公司增加研发投入,对第三季度业绩造成了一定影响。随着7号线爬坡的推进和产能释放,公司业绩有望迎来业绩成长拐点。

    据悉,深纺织控股子公司盛波光电深耕偏光片多年,产品主要应用于TV、NB等,拥有华星光电、LGD、夏普、京东方等国内外主流面板客户。目前公司现有7条量产偏光片生产线,其中,1-6号线规划总产能为2080万平方米/年,未来公司产能的增量主要来自于新投产的7号线。7号线是2500mm超宽幅产线,规划产能为3200万平方米/年,产能自7月后开始逐步释放。预计7号线满产后全公司偏光片产能将实现1倍以上增长,带动公司营收及利润实现高速增长。

    自2020年6月以来,液晶面板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各大面板厂业绩大幅提升,业绩兑现强劲。而自2021年7月之后,受欧美逐步解封,海运堵塞及物流成本上涨影响,终端电视需求降温,面板价格回调明显,行业周期属性较为明显。而偏光片作为面板上游领域,行业波动性相比液晶面板厂更弱。根据Omdia,2020年全球偏光片市场规模约为106亿美元,预计2025年偏光片市场规模约为108亿美元,整体市场保持平稳。目前偏光片价格相对稳定,未来价格下降空间有限,盈利能力有望保持稳定。此外,受益于面板大尺寸加速以及原材料国产替代带来的替换需求,我国偏光片市场有望进一步扩容。目前我国偏光片的自给率仍较低,供应存在较大缺口,国产替代空间较大。(朱先妮)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1/1104177336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