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沙发资讯 >林氏家居首推多功能沙发,布局新赛道!

    林氏家居首推多功能沙发,布局新赛道!

    2023-04-24 10:53:44 建材网
    77度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林氏家居首推多功能沙发,布局新赛道!

    3月17日,记者在走访第49届广州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以下简称“家具展会”)发现,国内国际各大家居品牌齐聚于此,然而在沙发品类上,“功能”标签尤为亮眼的企业有途等座、索菲尼、林氏家居等。其中,林氏家居继去年推出“怎么都可椅”后,锁定以“功能+”为核心突破方向,首次推出林氏功能系列并布局垂直赛道业态,林氏家居在布什么局?

    林氏家居首推多功能沙发,布局新赛道!_1

    工作人员正在多功能沙发展区为消费者讲解

    首推功能沙发业态

    “睡眠模式”“音乐模式”“停止音乐”“电视模式”“工作模式”……梦幻蓝的功能沙发跟随语音指令在随时变动,这是林氏家居此次首推的功能沙发系列产品之一。

    据林氏家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林氏家居首推的功能沙发,延续了“怎么坐都可椅”的创新理念,瞄准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变化,体现了“时尚”二字。同时,又在产品的外观和细节上进行了全新升级,彰显“精致”生活理念。

    林氏家居首推多功能沙发,布局新赛道!_2

    消费者正在体验林氏功能系列[智]未来系列沙发

    该多功能沙发,材质上,采用真皮材质;操作上,在原有按键功能上新增语音控制;造型上,尺寸变小,“通俗地讲,小巧、精致,单薄了起来”。林氏家居功能沙发设计师李忠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讲解道,两者产品技术内核一样,多功能沙发的出现则是为了让用户群体在“懒人经济“时代下,“懒得更精致”。

    除此之外,记者还从林氏家居展位内发现另一款“大”的多功能沙发,草绿色的四人座沙发,告别此前“臃肿”外表,摆在展位亮眼处。李忠瑞告诉记者,这款多功能沙发是此次林氏家居首推的“女主系列”新品,该产品主要面向宝妈、职场精英等女性群体为画像,以多风格、高颜值、强功能”为核心,来诠释新时代女性多面生活。“一侧设有功能键,在功能沙发的基础上,新增气囊调节功能,改变沙发腰部的支撑性,外翻的香包扶手设计,五金配饰点缀,注入时尚元素。”

    多功能沙发市场潜力巨大

    林氏家居此次推出多功能沙发产品,看重的则是多功能沙发市场潜力巨大。

    根据国家统计 局的数据,2010年至2020年间我国住宅商品房销售面积从9.34亿平方米增至15.49亿平方米,年复合增长率约为4.71%。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测算,2020年中国家庭消费市场对沙发行业市场规模达到623亿元。随着我国国民经济水平不断提升,城镇化率不断提高,我国沙发市场需求广阔。

    林氏家居首推多功能沙发,布局新赛道!_3

    林氏家居展厅内一角

    功能沙发产品作为沙发类型中的一种,其市场潜力巨大。根据WIND数据显示,2015-2020年中国功能沙发销售渗透率由10.6%提升到14.2%。可以发现,从功能性沙发的市场规模来看,功能性沙发市场规模远远小于普通沙发的市场规模,在行业中所占的市场规模较小,市场未被充分开发。

    值得注意的是,国内注册的沙发企业增速均超功能沙发的企业,但功能相关的沙发企业,已超半数。据天眼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软体沙发相关企业有6800多家,成立于5年内的占46.9%,成立于5-10年的企业占39.5%,13.6%的企业成立于10年以上。近5年来,相关企业年度注册量保持在470家以上,年度注册增速保持在5%以上。其中,我国功能沙发相关企业有3800多家,成立于5年内的占18.3%,成立于5-10年的企业占50.4%,26.8.6%的企业成立于10年以上。

    林氏家居在布什么局

    当下,国内市场中,除了芝华仕之外,顾家家居、喜临门等品牌纷纷加码入局,此时将踏入多功能沙发专业赛道,林氏家居在布什么局?

    “发挥质价比优势,力求快速占位行业新蓝海。”林氏家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推出的多功能沙发新业态,区别于以往林氏家居全风格、全品类、全场景的业态布局,本次新业态专注于多功能家具领域,更加注重体验。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林氏家居此次推出多功能沙发后,在线下开出多功能沙发新店态,打造一个有温度的社交体验空间,通过空间搭配联动销售,聚焦新消费场景和用户体验需求升级,不断探索新零售模式。

    林氏家居首推多功能沙发,布局新赛道!_4

    林氏家居展厅内多功能沙发展区

    值得一提的是,自2007年以来,林氏家居在打破传统零售束缚,重构“人货场”商业元素的同时,已形成“线上+线下”全面融合互联。2022年8月,林氏家居顺应市场形势及消费升级,迭代升级品牌战略,无论是林氏家居的品牌更名,还是官宣王一博为其品牌全球代言人,均是在打造一种全新的“战略壁垒”——“售卖生活方式”与“产品年轻化”。

    业内人分析称,此次推出多功能沙发,是林氏家居在“全风格、全品类、全场景”的布局和多元产品体系中的丰富和升级,在有助于拓宽业务边界,强化“时尚、多元、舒适”的品牌识别度的同时,也在赋能产品提升溢价能力。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3/0424188671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