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沙发资讯 >曲美家居去年净利润3695.73万元

    曲美家居去年净利润3695.73万元

    2023-04-24 10:25:04 建材网
    曲美家居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曲美家居去年净利润3695.73万元

    3月30日,曲美家居发布2022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约48.53亿元,同比微降4.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695.73万元,同比下降79.23%。

    曲美家居去年净利润3695.73万元_1

    公司称,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4.35%,主要系受调控政策及市场经济下行影响销售订单收入下降所致;归母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79.23%,主要系收入减少、原材料及运输成本增加所致。

    曲美家居去年净利润3695.73万元_2

    目前,曲美家居形成了曲美家居主品牌、万物、河湾、集木等子品牌和Ekornes子公司的Stressless、IMG、Svane品牌的多元化矩阵。其中,Ekornes子公司全年实现销售34.51亿元,同比增长6.49%。

    关于Ekornes子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曲美家居在报告中称,报告期内,Ekornes在欧美主要市场销售情况承压的背景下持续推进新增长机会的发展,在电动椅、功能沙发、餐椅等非舒适椅类产品的销售方面、北美与中国等新兴市场的发展方面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一方面,持续优化电动椅、餐椅、沙发等非舒适椅类产品,提高电机类产品的质量稳定性,售后问题显著减少;优化机械类产品的传动部件,不断提升重力调整结构的舒适度。另一方面,通过SKU数量控制和销售结果导向的表皮材料优化,不断提高产品的价格竞争力,非舒适椅类产品继续在Stressless品牌更多的经销商渠道内销售,取得了良好的销售成绩。”

    曲美家居去年净利润3695.73万元_3

    从销售模式来看,报告期内,公司直营业务采取多种方式对冲线下客流下降的影响,一方面通过多渠道引流,老客户营销等方式,保证了基础的线下 流量,另一方面,通过整装业务带动线下客流和客单值增长,其中客单值同比增长超过10%。与此同时,直营整装业务收入增速达到20%,在北京市场线下客流大幅减少,行业收入普遍下滑的情况下,曲美直营业务保持了相对稳定的发展。

    曲美家居去年净利润3695.73万元_4

    另外,大宗业务快速发展,打造国内业务第二增长曲线,有效对冲公司线下客流下降造成的负面影响。报告期内,大宗业务板块自2020年成立以来保持高速发展,2022年实现收入增长50%并实现扭亏为盈。大宗业务子公司以服务国企、央企背景的地产公司和大型央企集团公司为主,其中,重点客户包括融通集团、华润地产、保利等资信状况良好的大型央企公司。

    (文章来源:77度,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3/0424188672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