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锁资讯 >智能锁主板方案商“赛脑智能”拟挂牌新三板

    智能锁主板方案商“赛脑智能”拟挂牌新三板

    2023-04-14 15:14:1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搞怪鸡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智能锁主板方案商“赛脑智能”拟挂牌新三板

    近日,智能门锁控制系统方案商杭州赛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赛脑智能”)正在申报挂牌新三板。

    赛脑智能致力于智能锁控制系统的研发、设计和销售,主要为智能安防领域提供"云+端+应用"的一站式智能锁控制系统相关产品和云平台服务,其中智能锁控制系统相关产品包括智能锁主板、智能锁周边产品以及智能锁,云平台服务包括SaaS服务、开放平台以及本地化对接方案服务。

    智能锁主板方案商“赛脑智能”拟挂牌新三板_1

    (图片来源:赛脑智能,侵删)

    业绩方面,2021年、2022年,赛脑科技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1.31亿元、1.55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3225.65万元、3622.40万元。

    同时,据披露的数据显示,赛脑智能智能锁业务收入占比非常高,2021年、2022年收入占比达到98.94%、98.31%,其中智能锁主板收入占比 分别为80.81%、74.17%。可见,赛脑智能产品较为单一。

    赛脑智能客户主要为国内外智能锁生产和销售企业。由于所处智能锁及其控制系统相关行业稳步增长,赛脑智能2022年主要产品销量和收入有所增长。2021年、2022年,公司智能锁主板分别销售192.87万套和259.60万套,智能锁周边产品分别销售16.49万套和26.07万套,智能锁分别销售3.16万套和5.68万套。不过,由于管理费用和存货跌价损失增加,赛脑智能2022年净利润增幅低于收入增幅。

    在研发方面,截至目前赛脑智能已获得专利15项,分别为8项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外观设计专利。8项发明专利,这含金量还不小,可见,赛脑智能在智能锁控制系统方面的研发投入并不低,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赛脑智能的主营业务包括研发、设计、销售,但并不包括生产,公司员工共计94人,但工作岗位划分中没有生产人员。

    赛脑智能并未开展生产活动,其生产全部采用委外加工方式进行,公司根据产品生产计划向外协加工厂商下达委托生产订单并提供原材料及工艺资料,外协加工厂商根据订单要求进行生产,收取加工费。2021年、2022年,公司外协加工采购金额分别为1739.58万元、2393.50万元,额占采购总额比例分别为18.10%、31.07%。

    按照公开转让说明书(申报稿)所述,赛脑智能自主完成产品方案设计、硬件设计、软件开发、产品结构及生产工艺设计等核心工序流程,SMT贴片、DIP**和测试等工序和部分基础性的组装、测试、包装等工序委托外协加工厂商进行加工。

    赛脑智能认为,委外加工工序不属于公司生产环节的核心工序,对于相同型号的产品,公司同时采取多家委外加工厂商,公司对委外加工厂商不存在业务依赖。公司也提示了“外协加工生产风险”,如果委外加工方面出现不利因素,可能导致产品供应的延迟或产品质量的下降。由于智能锁行业内主要竞争对手大多数为非上市公司,公开数据无法获取,赛脑智能上述生产模式是否符合行业惯例尚未可知。

    对此,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审查部审核问询函要求公司补充披露或说明:公司自主负责的具体内容及业务环节,外协在公司整个业务中所处环节和所占地位重要;公司与外协厂商的定价机制公允性;外协加工的商业模式是否需要取得客户认可或同意等情况。

    (文章来源:77度,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414188391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