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业资讯 >我国人造板产业环境保护新形势

    我国人造板产业环境保护新形势

    2019-03-01 10:28:2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清脆唇膏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我国人造板产业环境保护新形势

    近年来,中国人造板行业结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配合生态环境部先后开展了《环境保护综合名录》、《高污染燃料目录》、《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重点行业“企业领跑者制度”》等政策的制修订、调研和征求意见等工作;牵头承担了《人造板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人造板工业》等技术规范和标准的编制工作,积极推动行业环保设施改造和标准提升,创建环保标杆企业,引导人造板行业将环保政策标准融入投资、生产和应用环节,加快绿色转型、绿色投资和绿色生产,取得了一定的实效。

    环境保护新形势

    一年来,人造板企业的环境保护意识不断增强,行业环保设施改造专项启动,企业的环保设施投入力度不断加大,广西丰林、福人木业、鑫鑫木业、菏泽茂盛木业、河北圣澳松木业、阳江绿源人造板有限公司等一大批企业尾气处理设施陆续建成投入使用,部分企业颗粒物排放浓度已经控制在20mg/N立方米以下,为行业污染物治理可行技术做了有益的探索;部分企业安装了在线污染物排放监控装置,实时通过显示屏向公众展示其排放数据,反响良好,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树立了行业良好社会责任形象。但由于中国人造板产业发展水平不均衡,整体达标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在现有人造板生产中,还存在一定比例装备水平低、技术落后、产品质量差、能源与资源消耗大、环境保护措施不完善、安全隐患高的落后产能,对于污染物的控制和治理还有待提高。

    人造板行业环境保护标准编制进展情况

    现行人造板行业适用的主要环境保护标准有13项,其中国家环境保护标准10项,产品甲醛释放量排放限值标准2项,产品环境标志标准1项。

    目前中国人造板行业生产过程污染物排放管理主要执行的是GB8978-1996《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3271-2014《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等相关标准和规范。

    近期主要环境经济政策

    ***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

    ***修改《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正式实施

    环境保护部印发《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试行)》

    环境保护部等六部委印发《“十三五”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工作方案》

    (文章来源:木材圈,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30165559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