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晾衣架资讯 >BIM科技成为整装发展利器?

    BIM科技成为整装发展利器?

    2021-08-12 17:40:2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老鼠糟糕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BIM科技成为整装发展利器?

    近年来,在科技发展的助推下,BIM技术与家装的结合越来越密切,其在整装上的优势也逐渐被重视,成为了一些整装品牌、家装软件企业赋能品牌、打造差异化、提升竞争力的突破口。那么BIM是什么?它如何为以BIM技术为卖点的家居品牌、家装软件企业赋能?本文以尚品宅配、维意定制、酷家乐、三维家、打扮家为例,进行概述。

    BIM技术是什么? 在整装上有何优势?

    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建筑信息模型,是以建筑工程项目的各项相关信息数据作为基础建立的三维建筑模型,能够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应用于工程设计、建造、管理的数据化等方面。

    通过BIM家装,可以实现房屋结构隐蔽工程的可视化,从建筑的设计、施工直至项目终结,不但可以使装修的材料、费用变得更加透明,而且节省了装修设计的时间和成本,颠覆了传统的家居装修设计,对解决传统家装方式存在的诸多问题具有革命性作用。

    BIM科技成为整装发展利器?_1

    (图片来源:泛家居圈-公众号,侵删)

    家装品牌、平台以BIM技术为所用 有何成效?

    如今,把所有的信息集合在一个三维模型的信息数据库里,已成为建筑设计发展的趋势。一些整装品牌,家居软件企业已经走上了利用BIM技术进行家装的设计、施工管理以及后续的智能运维之路。

    尚品宅配

    【看着BIM做装修】

    尚品宅配多次公开表示,将全面发力整装领域,致力打造“看着BIM做装修”的一站式家装解决平台。其实早在2017年,尚品宅配已在部分城市试点应用BIM系统;2019年,尚品宅配圣诞鸟整装开始通过BIM构建强大的整装技术平台。通过自主研发的家装行业适用的BIM系统,尚品宅配在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改变家装依赖人力的现状等方面取得突破。在BIM技术赋能下,经过大量实践,尚品宅配已形成较为成熟的应用体系,提升了装企管理水平和项目协同能力,实现了客户满意度提高和盈利能力提升的“双赢”局面。

    BIM科技成为整装发展利器?_2

    (图片来源:泛家居圈-公众号,侵删)

    维意定制

    【BIM科技整装】

    自进军整装以来,维意定制的相关实践不断地推进和跃升。今年,维意定制推出「BIM科技整装」战略,采用3D虚拟装修系统直观展现家装服务的过程,让效果、预算、工期、验收真正实现“明明白白”。通过BIM科技的导入,维意定制重新构建了家装各环节产业链,完善了整装的基础设施,同时将具备个性化和标准化的整装技术应用到了实践当中。据了解,目前维意定制的直营分公司与一线重要门店都已推进BIM科技的整装业务。用BIM科技加速数字化转型,维意定制把便利带给了加盟商和消费者。

    BIM科技成为整装发展利器?_3

    (图片来源:泛家居圈-公众号,侵删)

    酷家乐

    酷家乐BIM】

    把自己定义为云设计软件的酷家乐,在家居云设计领域不断耕耘。酷家乐BIM系统由酷家自主研发,囊括装企、水暖电、装配装修在内三大解决方案。酷家乐BIM通过信息化的工具把家装变得更有效率,其与靓家居、生活家等装修公司的合作,在设计施工一体化方面取得显著效果,节省了大量人力成本和减少了材料损耗。通过建立一整套完善的BIM运行机制,酷家乐BIM融合从设计到施工到运维三大流程,将BIM理念融入装修生态,为装企提供了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

    BIM科技成为整装发展利器?_4

    (图片来源:泛家居圈-公众号,侵删)

    三维家

    【家装BIM系统]

    纵观三维家的创立历史不难发现,三维家对BIM技术的研究应用已久,近年来也逐渐重视在整装上的应用。2018年,三维家提出了“AI+BIM,无限赋能整装”理念,为装企提供了BIM思想+AI工业设计工具。前不久,三维家与松下住空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助力松下进军国内整装市场,共建“家装BIM系统”,以三维家BIM解决方案,实现更低成本、更高效率地解决从设计到交付的难题和家居装修全流程的数字化。

    BIM科技成为整装发展利器?_5

    (图片来源:泛家居圈-公众号,侵删)

    打扮家 

    【打扮家BIM】

    打扮家一直以来都重视科技在装修领域的应用,2018年,打扮家首次对外公开打扮家家装BIM系统,旨在从装企内部运作流程问题入手,强化内控体系,从而提升装企交付能力。至今,打扮家已从BIM1.0更新迭代至BIM v4;今年,国美与打扮家合作推出BIM智能装修平台——打扮家APP,主要为产业链上下游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通过BIM系统,打扮家已打造出了设计平台、施工平台、材料平台和家居平台,以全新的模式和BIM、AI等新技术推动家居家装行业的发展。

    BIM科技成为整装发展利器?_6

    (图片来源:泛家居圈-公众号,侵删)

    新技术的运用往往能够催生新的行业变革,整装行业亦然。在热度不减,风云未定的整装领域,越发成熟的BIM技术必将推动整装技术的革新,为其引领方向,助力其飞速前进。不管是整装品牌,还是为整装品牌提供支持的家装软件平台,都在用BIM技术为整装赋能的道路上迎难而上,寻求突破,这可以说是一种良性的、向好的趋势。未来,相信BIM技术赋能整装的道路一定更加光明且宽广。

    (文章来源:泛家居圈-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1/0812174806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