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晾衣架资讯 >“创新红利”正成为家电业最大红利

    “创新红利”正成为家电业最大红利

    2022-04-13 09:00: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纯真扯口红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创新红利”正成为家电业最大红利

    “适度利润下的规模最大化”,相信家电行业的从业人员对这句话耳熟能详。二十年前,伴随着家电行业的高速成长,以规模对冲风险,以规模作为提升为考核经营团队的核心指标曾盛极一时。

    在终端需求迅速释放时代,“规模”成为大生产、大流通语境之下的宠儿不足为奇。“更大”、“更多”不仅意味着响亮的知名度,更意味着单位成本的降低以及在上下游对话之中的话语权。也正因此,“规模”一词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被整个行业热追。

    而如今,随着产业环境的变化,“规模红利”时代已逐渐远去,一个新的竞争时代正在到来。

    现实的行业竞争正在淋漓尽致地体现这一点。无论是厨电领域二十几年如一日的方太,还是整个家电领域居于领先地位的美的,甚至是更聚焦于家庭清洁领域的小狗电器——规模已经不再成为衡量一个企业成功与否的标志,更不再被视为抵抗竞争风险的要素。相反地,随着产业环境的变化,围绕着用户价值的创新,并对规模抱有足够的审慎与克制正成为当下行业的一股清流。

    上月中旬,方太通过一场集群式的新品发布,展示了自身在创新领域内的实践成果。围绕着用户品质厨房的体验,集成烹饪Z系列,集成烹饪中心全隐升降系列,全新一代高能气泡洗碗机、折叠灶等集体亮相,引发了全行业的震动。

    “创新红利”正成为家电业最大红利_1

    (图片来源:艾肯家电网,侵删)

    实际上,对方太而言,创新并非仅是成群亮相的产品,在群星璀璨的产品集群背后,是一整套的创新实践体系。围绕着用户价值的挖掘而不搞噱头,是坚持不变的出发点;以应用技术创新提升到品类科技创新,再延展至基础材料,创新是有序迸进的路径;以厨房内空气、水、烹饪为聚焦的领域;以每年不低于销售额5%的创新投入为保障,方太走出了一条样本式的发展路径,同时,更为重要的是依托坚持不懈的创新,方太站到了全球厨电领域的前列。

    很显然,在近年来消费升级对叠加疫情导致的终端低迷之下,围绕着用户价值的深度挖掘和创新正成为主流企业摆脱经营困境的核心思路之一,而方太的成功实践,也表明创新正成为行业竞争的最大红利所在。由此推及近年来表现优秀的家电企业,无一不具备这样的特征。

    (文章来源:艾肯家电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413181194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