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晾衣架资讯 >阳台产业观察 | 雷士国际李进:精准定制+整合资源,智慧阳台诞生

    阳台产业观察 | 雷士国际李进:精准定制+整合资源,智慧阳台诞生

    2022-05-30 09:00: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小白菜尊敬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阳台产业观察 | 雷士国际李进:精准定制+整合资源,智慧阳台诞生


    定制的东风席卷至家庭各个角落,阳台空间也迎来了它的小风口。过去只被当作晾晒空间的阳台被赋予了更多的可能性,花园阳台、茶室、书房、亲子乐园等娱乐、功能性的利用成为阳台空间利用的新方向……随着阳台定制业务快速发展,并逐渐成为家居建材行业异军突起的新蓝海。

    尽管如此,阳台空间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但成熟的定制阳台品牌仍然缺位,定制阳台产业链条尚未成型。2021年,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成立了定制阳台分会,希望团结行业力量推动定制阳台行业快速发展。基于此,协会及博骏传媒通过与定制阳台企业走访交流,了解定制阳台当下发展态势并观察产业发展方向。

    本期报道,我们走进雷士建装,解读雷士建装阳台的发展历程,以及对阳台产业的思考。

    阳台产业观察 | 雷士国际李进:精准定制+整合资源,智慧阳台诞生_1

    (图片来源:博骏传媒-公众号,侵删)

    雷士建装

    雷士国际旗下品牌【雷士建装】作为业内领先的以智慧阳台为核心场景的品牌,主打智慧阳台及卫浴两大空间,以智慧成套、互联互通、生态服务等要素构筑品牌内涵,实现了单品价值到场景化智能价值的升级。

    作为模块化场景智能阳台品类引领者,【雷士建装】通过对用户需求的场景化细分,为渴望充满艺术美感家居空间、追求科技生活新方式的精英人群提供定制的智慧空间解决方案,为注重生活品质的消费者带来“智慧”生活体验及家居环境解决方案,将艺术、科技、人文的智慧生活带到消费者身边。

    阳台产业观察 | 雷士国际李进:精准定制+整合资源,智慧阳台诞生_2

    (图片来源:博骏传媒-公众号,侵删)

    01

    多元品牌矩阵 催生阳台格局

    雷士国际,创建于1998年,2021年品牌价值达到436.87亿元。作为面向全世界的国际性公司,雷士国际业务非常广泛,共有十大品牌矩阵,从数码、安防、建装等日常刚需领域,到电工、五金和健康等多元化领域的产品服务均有涉及。

    五年前,雷士国际已经注意到阳台领域这一小众市场,这为雷士建装成立埋下种子,2020年6月,时机成熟种子发芽,雷士建装组建了100+研发人员,致力于智慧阳台的开发。雷士建装现正尝试以阳台为突破口,探索全屋市场,这与我们传统的全屋定制有所不同,它是“包含所有的电器和家居,即从一个毛坯房到一个可以入住的家”,雷士国际高级副总裁李进解释道。

    就目前而言,雷士建装的重心还在阳台产品优化,要解决的是:用户坐在阳台,头顶上没有衣服。试想一下,当洗衣机洗好衣服后,用户只需要将衣服挂入烘衣柜里,第二天就能穿上干爽且熨烫平整的衣服。这并不是多么宏大的目标,但十分契合当下年轻消费者“懒”和“美”、方便又好看的需求,雷士建装为此不断努力。

    阳台产业观察 | 雷士国际李进:精准定制+整合资源,智慧阳台诞生_3

    (图片来源:博骏传媒-公众号,侵删)

    02

    智慧阳台定制 更专注中高端

    “智慧阳台”顾名思义,将用智能家居和智慧设计来呈现。雷士建装的阳台柜选用铝合金定制而成,配合烘衣机,用户只需将衣服悬挂在柜子里,就不再需要晾衣服。雷士建装深入钻研为不同需求用户设计了九大阳台主题空间,涵括娱乐、工作、会客、生活、健身、绿色、休闲、学习、宠物……精准需求定制,专注服务中高端人群。

    例如,当下年轻人青睐的“放松娱乐”和“猫狗生活”,雷士建装用定制设计实现了阳台空间的极致利用。用户买的并不止是一阳台空间,更多是这背后的情感价值。

    提到娱乐阳台你能想到什么?是青葱的花园绿植,或是众人嬉戏的游戏区?基于疫情背景,雷士建装提出“家里种菜”,购买配套设备产品后,用户可以实现自己在阳台上种菜。娱乐阳台则特设了可移动的吧台,搭载智能音响等设备,用户可以在家烧烤聚餐和娱乐放松。

    阳台产业观察 | 雷士国际李进:精准定制+整合资源,智慧阳台诞生_4

    (图片来源:博骏传媒-公众号,侵删)

    宠物阳台下细分了“喵咪之家”和“汪汪乐园”。喵咪之家设计了足够的空间让猫在阳台玩耍、跑步、活动,经过精准测量,得出37°黄金角度的跳板最受猫咪喜欢。在落地到用户家前,会询问主人,猫的年龄、性别等具体特征,量身定制猫咪专属空间。汪汪乐园的一侧安置了可调节的狗窝,有专门放狗衣服、狗粮、罐头、绳索的空间,配置自动投食、自动喂水装备,并划分出休息区。另一侧就是狗狗的智能感应厕所和洗澡池,实现了在家为狗狗洗澡和梳理毛发。

    自2021年9月底第一家阳台专卖店落地后,截止2022年4月,雷士建装全国共有56家阳台专卖店。初期,雷士建装专卖店大部分是50-60㎡的小店面,近期陆续开设了200㎡甚至以上的店面,目前全国最大的店面位于浙江温州。经销商的平均投资金额是20万人民币。优质选材、专属设计和丰厚利润,在阳台领域雷士建装已经对标了中高端定位市场,李进透露:2022年目标是完成100家阳台专卖店的落地,通过经销商扩招,推动阳台空间成交,促进雷士建装的发展。

    阳台产业观察 | 雷士国际李进:精准定制+整合资源,智慧阳台诞生_5

    (图片来源:博骏传媒-公众号,侵删)

    03

    整合品牌资源 补短增效扩张

    雷士建装于去年竣工的阳台展厅,展示了雷士建装定制阳台空间、卫浴空间以及多款智能阳台及卫浴电器,可见雷士建装得益于雷士国际集团的多品牌战略,内部就可以玩异业联盟。

    除此之外,雷士建装还与外部多方进行了战略合作,包括瓷砖、家电、木塑产品,以及万师傅的安装服务。如果说与前三者的合作属于产品体系,那么与安装服务商的合作,则是服务力的加持,这是前后端的打通。增强了雷士建装在客户端安装和售后的综合服务能力。

    李进表示:“未来的市场是看综合得分的,综合得分更高者更能成功,所以雷士建装将尽可能取长补短。企业要想长期生存,看重的是效率和规模。补短板、增效率、扩规模,这是雷士建装未来的方向。

    阳台产业观察 | 雷士国际李进:精准定制+整合资源,智慧阳台诞生_6

    (图片来源:博骏传媒-公众号,侵删)

    成立两周年,雷士建装精准定制+整合资源,走出了自己的智慧阳台之路。实用性的系统和智能制造也已经落地,但全透明、全公开、全流程的系统还没有投入,相信这也是雷士建装下一步的规划。2020和2021是大批阳台企业诞生的年份,2022年则是定制头部品牌进入阳台领域的重要节点。不同入局者的涌入,市场愈发缤纷,阳台行业得到更多的关注,蛋糕份额成倍增大。不同企业独领风骚,各占一席之地,共享蛋糕,是我们期盼看见的阳台产业局面。

    (文章来源:博骏传媒-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530182085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