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晾衣架资讯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单位居然之家天津宝坻智慧物流园盛大开园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单位居然之家天津宝坻智慧物流园盛大开园

    2021-12-07 09:40:00 建材网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单位居然之家天津宝坻智慧物流园盛大开园

    2021年12月6日上午,随着掌声与礼炮齐鸣,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单位居然之家天津宝坻智慧物流园开园仪式在天津市宝坻区通唐路66号园区正门口隆重举行。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单位居然之家天津宝坻智慧物流园盛大开园_1

    (图片来源: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公众号,侵删)

    天津市宝坻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浩,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及集团****、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秘书长张仁江、居然之家智慧物联总经理杨明以及厂商代表、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第三方服务商代表,投资机构代表、各界媒体代表出席了本次开园仪式。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单位居然之家天津宝坻智慧物流园盛大开园_2

    (图片来源: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公众号,侵删)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单位居然之家天津宝坻智慧物流园盛大开园_3

    (图片来源: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公众号,侵删)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单位居然之家天津宝坻智慧物流园盛大开园_4

    (图片来源: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公众号,侵删)

    开园仪式上,盛世恒隆、欧德雅盛、柏丽、欧美佳电、博世、imola蜜蜂、天津永明、芝华仕、联邦、浪鲸、斯帝罗兰、惠达、恒洁、龙鼎天著、阿贝尼、喜临门、博洛尼、金意陶瓷砖等企业代表与居然之家智慧物联总经理杨明先生签订了仓配装服务合作协议。宅急送、盛家集团宅丫物流、国威物流、创驰蓝天、北京辰诺、九谦物流等物流服务商与居然之家智慧物联总经理杨明先生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截至目前,居然之家天津宝坻智慧物流园区已入驻品牌约70余个。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单位居然之家天津宝坻智慧物流园盛大开园_5

    (图片来源: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公众号,侵删)

    居然之家智慧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智慧物联”)是居然之家全资子公司,居然之家智慧物流平台是以“让家装和家居服务快乐简单”为使命,以提升行业运营效率和改善消费者服务体验为目的,以智能仓储物流园基地为载体,以定制加工和送配装一体化为核心竞争力,采取B2B2C的运营模式为家装全链路提供家居大件的仓储、定制加工、配送安装的智慧物流服务平台。

    作为居然之家智慧物联打造的首个样板项目,居然之家天津宝坻智慧物流园,得到了宝坻区及天津市相关部门和领导的高度重视,项目列入了天津市重点物流项目。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库容总量51万m3,服务半径200公里,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家居建材物流产业基地。园区一期建设自动化立体库、定制库、综合加工区、配套办公区,为商户提供定制仓库出售/租赁、标准仓租赁及仓储作业服务、综合加工、配送安装、生活配套、产业工人培训等各类服务。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单位居然之家天津宝坻智慧物流园盛大开园_6

    (图片来源: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公众号,侵删)

    目前,京津冀协同发展已经成为国家发展战略,随着北京非首都核心功能不断疏解,低端仓储物流设施面临调整,部分家居建材商户面临租仓难、搬仓频繁、配送安装不及时等困难。

    居然之家天津宝坻智慧物流园区雄踞京津冀中心交通枢纽区域,坐拥得天独厚的位置优势。园区位于天津宝坻城区北环路(G509国道)旁,处于京津冀区域交通中心位置;紧邻京哈和津蓟高速,距北京、天津、唐山载货运途均在1小时左右。

    建设三大服务能力,聚焦解决家居行业物流痛点

    不同于传统的物流模式,居然之家智慧物流平台在商流和物流分离的基础上,通过对智能仓储、定制加工、送配装一体化三个方面的能力建设,解决家居物流行业诸多痛点,提升家装全链路线性服务能力,实现效率的优化和服务的改善。

    在智能仓储方面,居然之家智慧物联通过构建智能仓储系统,提高仓储作业效率。园区自动化立体库配备堆垛机、台输送机、AGV、提升机、悬臂吊、伸缩皮带机等多种智能化物流设备。在智慧仓作业过程中,产品输送线、全景扫描站、AGV小车等智能化设施互联互通、自主控制,自行完成了对货物的运输、扫描、外检、存储、地面运送等流程,实现了运输路径、货物摆放的最优。

    与此同时,居然之家智慧物联通过建立智能环保的定制加工核心服务能力,实现减员增效。园区加工厂是京津冀地区唯一拥有合法环保手续、规范和体量最大、加工工艺最全的一流加工厂,提供瓷砖、岩板、石材、家具修复、涂料调色、玻璃铁艺、家具半成品的生产加工服务。加工厂配备了行业顶尖的自动化生产线、完善的给水循环净化系统、大功率除尘及UV光氧环保设备,可以做到绿色加工,生产稳定。据统计,加工厂目前已为蒙娜丽莎、马可波罗、东鹏、诺贝尔、箭牌、法恩莎、欧神诺、依诺、金意陶等60多个品牌提供了服务,其加工质量和服务口碑已受到众多中高端市场定位客户的一致好评。

    在送配装一体化方面,居然之家智慧物联通过自主研发的OMS(订单系统) 、WMS(仓储系统)、TMS(配送系统)、DMS(安装系统)实现智能合单、智能配载,将家装配送次数由原来的几十次缩减至 3~5 次,避免消费者多头收货的问题,送装效率极大提升。配送上,将自有车辆改为租赁,与宅急送等运力公司合作,同时通过智能系统将整个链路串联起来,实现从报价、操作、反馈等每个环节数据的可视化。安装上,居然之家智慧物联提供卫浴、门类、地板、定制家居、瓷砖、成品家具、软装装饰、家居家电八大品类安装服务,送装队伍除了与外部公司的合作外,还拥有自营自建的团队,不仅能满足自身链路(如智能化系统操作等)的正常运转,在外协团队不能满足需求时,还可以做到有备无患。目前,居然之家智慧物联已逐步实现了入户配送安装服务,截止到开园仪式当天,已完成了园区20余个品牌,近2万单的试行送装服务,及时率达到90%以上,好评率达到99%以上,将最后一公里配送需求完美落地。

    塑造专业化服务模式,让商户省心、省钱,让顾客省时、满意

    居然之家智慧物流平台致力于为商家提供数字化全方位解决方案,让商家专注于市场销售和运营管理,告别传统的租仓难、配装管理难、二次加工难、客诉处理难的诸多问题。较传统模式相比,集约化数字化的管理让家居物流成本降低10%以上,使商家利润增加。

    而在消费者服务方面,通过统仓集配,大幅减少消费者收货次数,消费者可以通过公众号查看配送进度,评价服务,减少等待时间。为保证服务品质,居然之家智慧物联建立标准的sop作业流程,对合作公司与自有团队服务人员进行严格考核,确保持证上岗,同时制定多个让消费者参与其中的考核标准,实现高品质交付,改善消费者服务体验。

    树立全新的行业标杆,推动家居物流行业跨时代发展

    随着天津宝坻智慧物流园投入使用,居然之家将以智慧物流平台为基础,探索家居物流新模式。未来,居然之家智慧物联还将以天津宝坻智慧物流园为样板,在积累经验的基础上逐步在全国重点区域复制推广,采用自营、合作的方式不断进行区域扩展,构建全国性的家居物流服务网络,形成居然之家智慧物流品牌效应,打造居然之家新的核心业务板块和品牌亮点。

    在深挖万亿级市场的同时,居然之家智慧物流平台将在数字化的加持下,为实现“让家装家居快乐简单”的企业使命,协同产业链其他环节和资源,持续沉淀自身线性服务能力,构建数字化时代新零售商业模式的基础支撑,让设计、家装、家居建材销售、到家服务全产业链服务的闭环真正落地“行走”,解决家居大件物流“最后一公里”服务的痛点。

    与此同时,居然之家智慧物流平台将逐步向行业和社会开放,打破边界,实现平台化运营,同时接入居然之家本地化家居零售平台洞窝App,让整个家居生态闭环的价值真正体现出来,居然之家将始终以客户为中心,服务为导向,通过数据驱动、快速迭代,实现同厂商、消费者物流信息协同,树立全新的行业标杆,为家居行业创造新的价值,推动家居物流行业跨时代发展。

    (文章来源: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1207178253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