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晾衣架资讯 >联合国报告称,明年家具成本将上涨10%以上

    联合国报告称,明年家具成本将上涨10%以上

    2021-11-23 09:33: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满意演变手套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联合国报告称,明年家具成本将上涨10%以上

    近日,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发布《2021年海运评论》。报告称,全球经济的复苏受到高运费的威胁,接下来的几个月将依旧维持这种现状。

    如果目前飙升的集装箱运费到明年不回落的话,预计明年家具的成本在全球范围内将上涨10%以上,并且预计到2023年,全球进口价格水平可能会上涨11%,消费者价格水平可能会上涨1.5%。

    报告称,持续的高运输成本已经影响到全球供应链,而像家具等大件商品的企业更容易受到这些价格上涨的影响。

    图片

    (图片来源:77度,侵删)

    报告指出欧洲一直面领着从亚洲进口家居用品等大件消费品短缺的问题。英国一位家具行业从业者说:“如果是很大件的家具产品,这意味着你不能在集装箱中装很多东西,这将对货物的到岸价格产生重大影响。”

    大多数家具属于低附加值物品,生产环节通常在远离主要消费市场的低工资经济体中进行。这意味着更多的家具产品需要通过集装箱运至主要消费市场,这使得家具行业高度依赖航运,而高涨的海运运输成本则相应地打击家具行业。

    对此,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敦促各国考虑一系列涵盖基础设施和服务的措施。其中,改善港口基础设施质量将使世界平均海上运输成本降低4.1%,而通过更好的贸易便利化措施,成本将降低3.7%,通过改善班轮航运连通性则将降低4.4%。

    另外,从中长期来看,海运供应能力也将受到行业向零碳航运转型的影响。为确保船舶、港口和新燃料供应的必要投资不会延迟,各国企业(包括家具行业)必须依靠可预测的全球监管框架。

    (文章来源:77度,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1/1123177825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