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硅藻泥资讯 >聚焦 | 中国首部硅藻泥装饰壁材标准9月将正式实施

    聚焦 | 中国首部硅藻泥装饰壁材标准9月将正式实施

    2019-03-02 15:39:4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畅快闻哈密瓜,数据线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聚焦 | 中国首部硅藻泥装饰壁材标准9月将正式实施

    我国首部硅藻泥行业标准——《硅藻泥装饰壁材》将于9月1日起正式实施。专家指出,该标准出台后,企业生产将得以规范,百姓消费更加明白,监督质检部门也将有据可依,硅藻泥市场有望更加规范。

    硅藻泥环保型墙材近年来越来越受到追捧,但由于行业缺乏标准,一些不良企业趁机炒作概念,市场乱象丛生,这种局面有望得到遏制。记者从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生态建材分会获得消息,我国首部硅藻泥行业标准——《硅藻泥装饰壁材》将于9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专家指出,该标准出台后,企业生产将得以规范,百姓消费更加明白,监督质检部门也将有据可依,硅藻泥市场有望更加规范。

    市场现状:产品受欢迎,市场却乱象重重

    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环境功能材料研究室主任、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生态环境建材分会秘书长冀志江,一直致力于硅藻泥这种新型墙材的推广及行业标准的制定。据其介绍,硅藻泥作为一种新型的装饰材料,环保特征突出,一问世便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市场发展很快。

    硅藻泥行业

    中国首部硅藻泥装饰壁材标准9月实施

    但由于此前缺乏标准,市场中出现了不少乱象。他介绍,最典型的就是一些企业脱离实际的宣传或夸大硅藻泥的功能:不少商家给硅藻泥安上了莫须有的功能,比如可以重复使用,能够终身分解甲醛等;还有企业强调自身技术创新,例如“无胶上墙”,事实上很难自圆其说;有企业在硅藻泥中加入其他概念,但其实 “在硅藻泥中加海带粉,并没有实际作用。”冀志江介绍,不少企业这样给自己的产品加上噱头,甚至申请专利,但是并没有实际效用。

    硅藻泥市场

    新标解读:新标严格功能更明晰

    “一个有前途的新产品必须有相关的规范才能健康发展,工商监管部门也需要监督的依据,因此催生了这部行业标准。”冀志江介绍,《硅藻泥装饰壁材》(JC/2177-2013)作为我国首部硅藻泥行业标准在2011年5月由工信部正式批准立项,今年9月1日将正式实施。该标准对硅藻泥有了明确的定义,同时其使用性、功能性、环保性都有了明确的规定。

    (来源:九正建材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9/030265585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