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硅藻泥资讯 >原材料、人工、包装材料全面涨价,涂料企业多重承压

    原材料、人工、包装材料全面涨价,涂料企业多重承压

    2021-10-15 11:23: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生动用可乐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原材料、人工、包装材料全面涨价,涂料企业多重承压

    10月12日,钛**行业巨头龙佰集团才发布涨价公告,据累计这是龙佰集团今年第九次带头涨价。今天(10月14日)攀枝花市钛海科技有限公司再发出调价函,无疑是让原材料涨价的火焰烧的更猛烈。

    攀枝花市钛海科技有限公司将原本的金红石型钛**对国内客户上调700元人民币/吨、国外客户上调100美元/吨;锐钛型钛**国内客户上调700元人民币/吨、国外客户上调100美元/吨。

    原材料、人工、包装材料全面涨价,涂料企业多重承压_1

    (图片来源:涂料经-公众号,侵删)

    也有涂企反馈,今年是涂料企业生存发展史上至关艰辛的一年。除了原材料接二连三不断涨价外,与此同时涨价的还有人工和包材。限电令又大大影响了生产量,总之处处受掣肘。即使是已经上市的大企业从上半年净利润来看也不容乐观,中小型涂企在这样的环境下更是举步维艰。

    面对原材料的疯狂涨价,涂企也连发“地震”,层层传导。最先是工程涂料架不住对原材料的大量需求涨价、紧接着装饰漆零售、家具漆等民用涂料也加入涨价行列,渐渐的工业涂料、功能涂料等无一幸免。这就导致了涂料行业整体的涨价趋势如同洪水猛兽,势不可挡。

    原材料、人工、包装材料全面涨价,涂料企业多重承压_2

    (图片来源:涂料经-公众号,侵删)

    更令涂企雪上加霜的是:即使原材料都涨得这么厉害了,仍然面临严峻的供货问题。

    在10月8日,PPG发布的《沟通函:关于“能耗双控”带来的供货影响》中明确提到:“受‘能耗双控’政策实施的影响,国内多家原材料企业突然发布停产公告。我司在对涂料原材料供应商的生产能力进行审慎的评估之后,预判到了包括液体环氧树脂,聚异氰酸酯及乙酸丁酯、乙酸甲酯等常用涂料原材料都有可能存在供货不足和成本上升的风险,继而对各类溶剂型涂料产品的正常供应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

    原材料、人工、包装材料全面涨价,涂料企业多重承压_3

    (图片来源:涂料经-公众号,侵删)

    广东巴德士化工有限公司也于10月13日发布紧急通知——

    因受上游原材料企业停产减产的影响,导致原材料出现“无货"的情况;为了确保客户已下单打款的订单,能及时生产发货,经公司研究决定:

    1、所有在10月15日前下达的且已打款的订单,各工厂优先安排生产发货;

    2、已下单,但未打款的订单,一律暂缓排产生产;

    3、本月所有已下单且已经打款的订单,必须在本月底发完货,否则该订单按新价格执行。

    原材料、人工、包装材料全面涨价,涂料企业多重承压_4

    (图片来源:涂料经-公众号,侵删)

    从上市公司2021年上半年财报中也能看出,一些涂企也对原材料不断涨价有所预判,未雨绸缪。不惜增加成本,影响净利润也要提前备货。亚士创能的2021年上半年财报中就提到:“主营业务大幅增长导致支付原材料采购金额增加,以及支付的保证金、押金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企业已经在进行原材料的产业布局,这不失为一个既扩宽业务又缓解压力的良方。

    面对多重压力,新一轮的“洗牌”已经悄无声息的开始……

    (文章来源:涂料经-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1015176786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