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硅藻泥资讯 >2021年中国涂料行业市场供给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2021年中国涂料行业市场供给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2021-08-26 08:00: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唇膏灵巧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21年中国涂料行业市场供给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三棵树(603737)、东方雨虹(002271)、亚士创能(603378)、永记造漆(1726.TW)、科顺股份(300737)、中远海运国际(00517.HK)、金力泰(300225)、中漆集团(01932.HK)、北新建材(000786)、飞鹿股份(300665)、海油发展(600968)、松井股份(688157)、渝三峡A(000565)、东来技术(688129)、飞凯材料(300398)、海隆控股(01623.HK)、上海新阳(300236)、凯伦股份(300715)、广信材料(300537)等

    本文核心数据:规模以上涂料企业数量、涂料产量、涂料产量全球占比、涂料产量预测

    规模以上企业数量减少

    涂料指涂布于物体表面在一定的条件下能形成薄膜而起保护、装饰或其他特殊功能(绝缘、防锈、防霉、耐热等)的一类液体或固体材料。因早期的涂料大多以植物油为主要原料,故又称作油漆。现在合成树脂已大部分或全部取代了植物油,故称为涂料。

    1915年,上海的阮霭南、周元泰创办上海开林油漆厂,宣告了中国近代涂料工业的诞生。随后中国油漆厂开始建立,然而抗日战争给涂料工业带来毁灭性的打击。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全国仅有50家油漆厂,从事涂料生产职工仅千人出头,年产量不足万吨,几十种涂料产品都是低档品种,中国以此为基础开启新中国涂料工业的发展。改革开放后,随着房地产、建材等市场的兴旺,涂料行业迎来巨大发展机会,并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涂料生产国。如今,中国已从涂料大国走向涂料强国,涂料行业也开始转型升级。

    2021年中国涂料行业市场供给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_1

    (图片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根据中国涂料工业协会数据,2017年我国涂料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数量达到峰值,总计2057家。近年来,中国涂料规模以上企业数量虽然有减少,但基本都在1900家的规模以上。2020年,中国规模以上涂料企业数量为1968家。

    2021年中国涂料行业市场供给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_2

    (图片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注:企业数量为当年公布数据,非调整后数据。

    2020年涂料产量超2400万吨

    2017年,中国涂料产量达到2036.4万吨,首次突破2000万吨大关。值得注意的是,近几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市场影响,涂料行业的发展道路也越加坎坷,故中国规模以上涂料企业产量增速逐渐放缓。根据中国涂料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1968家规模以上涂料企业实现总产量2459.1万吨,同比增长2.6%。

    2021年中国涂料行业市场供给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_3

    (图片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注:产量按规模以上企业“当年数据发布”统计口径统计,未随规模以上企业数量变化做调整;增幅为当年与上一年同企业数据比值,非实际值之比。

    中国涂料产量在全球一直保持较高的占比,根据涂界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涂料总产量约为9350万吨,中国涂料产量占全球涂料产量的26.3%,全球超过两成的涂料在中国生产。

    2021年中国涂料行业市场供给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_4

    (图片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2025年涂料产量有望达三千万吨

    2021年,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涂料市场恢复活跃,预计总产量增速达5%左右,产量规模有望突破2580万吨。

    涂料行业“十四五”规划显示,“十四五”期间,涂料全行业经济总量保持稳步增长,总产值年均增长4%左右。到2025年,涂料行业总产值预计增长到3700亿元左右;产量按年均4%增长计算,到2025年,涂料行业总产量预计增长到3000万吨左右。

    2021年中国涂料行业市场供给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_5

    (图片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涂料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招股说明书撰写等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0826175256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