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硅藻泥资讯 >涨停!三棵树涂料营收增长超预期

    涨停!三棵树涂料营收增长超预期

    2021-02-05 11:47:3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聪慧的人生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涨停!三棵树涂料营收增长超预期

    2月2日,三棵树(603737)股价大涨10%,截止下午收盘,报收167.2元/股,总市值达449.6亿元。

    涨停!三棵树涂料营收增长超预期_1

    2020年营收83.27亿 净利润5亿!

    1月14日,三棵树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公司2020年年度实现总营收83.27亿元,同比增长39.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亿元,同比增长23.33%,基本每股收益1.91元,同比增加22.44%。公告所载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

    涨停!三棵树涂料营收增长超预期_2

    公告显示,在报告期内,三棵树涂料实现营业总收入832,731.4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43%;营业利润63,819.1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72%;利润总额61,263.1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089.0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33%,主要原因是随着公司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公司主营产品销量和建筑装饰业务同比增长所致。

    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国内第一季度的经济近乎停摆,涂料行业同样受到严重的打击。三棵树也不例外,一季度公司的业绩受到了较大冲击。三棵树涂料董事长洪杰在记者采访时表示:“不管外部形势有多严峻,企业还是要专心做好自己的事。”为此,三棵树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加快研发高端高科技产品,大力发展在线办公、培训、会议、营销、招商的能力,提供抗疫物资帮助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加快布局和发展涂料、防水、保温、地坪、基辅材、科技创新板材等建材六位一体产业布局。

    开启自身发展新纪元 防水业务发展良好

    公司防水业务发展良好,以防水卷材产品为例,2020年上半年营收实现3.24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48.47%。防水与涂料业务渠道协同性逐渐显现,大禹防漏下游客户从市政项目拓展至地产客户。1-6月,公司防水卷材产品单价环比上升3.13%,同比下降0.46%,主要原因为一季度公司自营防水产品试产,销售价格较低,二季度价格回归至正常水平。2020年实现净利5亿元,同比增长23.33%。

    涨停!三棵树涂料营收增长超预期_3

    作为大国品牌高端涂料引领者,三棵树不仅走向资本市场,也开启了自身发展强化的新纪元。而如今三棵树以跨界先锋的姿态,成功进军防水行业,而且动作不小,足以显示出三棵树对于防水行业的重视。三棵树防水作为科技防水系统服务商,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核心价值观,致力于打造极致产品,为客户提供极致服务,为不同地区、不同形态的建筑提供以防水为主体,集保温、涂料、地坪、基辅材、施工为一体的“六位一体”绿色建材一站式集成系统。目前,三棵树防水已与百余家百强地产、公建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或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第四期员工持股计划落地 彰显发展信心

    1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第四期员工持股计划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的方式累计买入公司股票约441万股,成交金额为约6.43亿元,买入股票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1.64%。

    早在2020年7月31日,三棵树就曾经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过户登记确认书》,公司回购专用账户所持有的约136.34万股公司股票(2020年7月7日后回购的股份)已于2020年7月30日以非交易过户形式过户至公司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账户,过户价格为102.87元/股。

    三棵树所实施的“员工持股”,是将人才紧紧拴在三棵树公司这条大船上,有利于快速聚焦人才,形成企业与员工“同呼吸、共命运”的利益共同体;其次是让员工分享企业的发展红利,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和创新活力,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正所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因为没有员工的一路追随,就不会有企业的发展壮大;第三,也是三棵树完善公司治理的一部分,这也是现代企业治理的发展趋势。

    此次第四期工持股计划的顺利完成,对公司未来发展意义重大:公司通过员工持股计划,进一步优化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员工和高管的积极性,持续践行“共同进步、共享丰盛”的发展理念;另一方面,也充分证明员工对公司长期价值的认可,彰显了公司上下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有利于更好实现公司、员工和股东的多方共赢,促进企业的长期、持续、健康发展。

    成立18年来,三棵树一直把追求美好生活当成永恒的主题。公司始终坚持绿色创新,依靠强大的研发实力,整合世界级知名供应商的最优质原料,采用国际领先的智能化生产设备,在全球建立百个实验室,全面提升产品极致性能,比如健康+、净味等系列产品的健康性能就高于国际先进标准,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将中国品牌的优质产品输出给全球消费者。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0205165812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