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锁资讯 >深度丨蓝牙智慧健康监测如何协助对抗疫情?

    深度丨蓝牙智慧健康监测如何协助对抗疫情?

    2020-06-10 11:31:4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感动保卫发带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深度丨蓝牙智慧健康监测如何协助对抗疫情?

    VivaLNK维灵(杭州)信息技术公司是医院及远程患者联网监护医疗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在此次疫情中,其基于蓝牙数据传输与低功耗蓝牙技术所研发的智慧健康监测解决方案,在关键生命体征监测和防止病毒扩散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目前已为数十家医疗机构提供支持。

    本周,我们的蓝牙创新说播客节目又如约而至,这一期节目中我们有幸邀请到了VivaLNK商务总监周余昊(Allen Zhou)先生来向大家分享如何利用蓝牙数据传输技术,为抗击疫情传播提供高性价比、可扩展的健康监测解决方案。

    深度丨蓝牙智慧健康监测如何协助对抗疫情?_1

    蓝牙健康监测解决方案助力减缓疫情

    据周余昊先生介绍,VivaLNK智慧健康监测解决方案整体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医疗级柔性蓝牙监测贴片,通过贴附在皮肤表面,以采集体温、心电图、呼吸频率和血氧量等基础生命体征。第二部分是蓝牙网关,其主要作用是把贴片发送的蓝牙信号,以有线或者Wi-Fi的形式,传输到服务器上。最后一部分即整个智慧护理系统,它把所有蓝牙贴片传输上来的数据进行解析、汇总以及展示,使用者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个性化配置和报警条件设置。

    深度丨蓝牙智慧健康监测如何协助对抗疫情?_2

    周余昊先生表示,VivaLNK的蓝牙贴片从2016年开始研发,并在2017年初实现了量产。目前使用者仅通过两个硬件可以就采集包括体温、心电、心率、呼吸等在內的多个生命体征参数。

    2019年,VivaLNK蓝牙智慧健康监测解决方案确定并落地。该方案旨在解决传统生命体征采集过程中所存在的繁琐、效率低、易出错等问题,目前主要应用在医院一线临床,用来帮助医院提升护理效率,并尽可能地减少医护人员与传染病人的接触,降低交叉感染和传播的可能性。在保障医护人员健康的同时,让患者也能在舒适、不被打扰的情况下完成体征采集。

    关于蓝牙技术在VivaLNK的解决方案中的作用,周余昊先生说道,其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是数据传输,也就是把传感器贴片和网关上所采集的数据,通过蓝牙进行实时发送。第二是通过低功耗蓝牙技术来帮助减少功耗,延长蓝牙贴片的工作时间,让使用者不用频繁对产品进行充电,保障测量的连续性,提升用户体验。

    VivaLNK选择蓝牙技术的主要原因

    据周余昊先生介绍,VivaLNK最终选择蓝牙技术主要基于多个方面的因素考虑,最重要的有两点:首先是功耗,因为VivaLNK的传感器贴片非常小,所以适配的电池也较小,用其他的传输方式待机时间会过短,无法满足VivaLNK的医疗应用场景需求。同时,蓝牙技术应用具有极高的覆盖率,特别是在可穿戴设备与智能手机这两个领域,使VivaLNK的产品可以轻松简单地与第三方设备进行通讯,把第三方的设备当作数据接收与展示装置,从而降低我们合作伙伴的使用门槛与技术成本。

    VivaLNK解决方案的实用性及有效性

    如今VivaLNK智慧健康监测解决方案已覆盖超过20家医院及10多所院外机构。在此次疫情初期,VivaLNK的智能监测系统有效地帮助了医护人员进行持续、准确地监测患者的生命体征,同时由于无需接近患者进行身体检查,减少了交叉感染和传播的风险,从而保障了一线医护人员的安全。

    此外,该解决方案也同样适用于定点隔离。在疫情期间,社区工作者需要定时上门为居家隔离的人员测量体温,既费时费力,又存在二次感染的风险。倘若采用VivaLNK的方案,即使用者自主佩戴蓝牙贴片传感器,之后借由蓝牙网关把数据上传到服务器上,实时向当地医院、政府部门展示患者生命体征变化,即可让管理者能对辖区内的患者生命体征数据了如指掌,进而为下一步决策提供帮助。

    (文章来源:数智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0/0610148511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