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奥田集成灶西北大区营销总监齐伟:持续深耕直播渠道 建立长效运营机制

    奥田集成灶西北大区营销总监齐伟:持续深耕直播渠道 建立长效运营机制

    2020-05-22 08:04:3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杨帆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奥田集成灶

    奥田集成灶

    公司名称:浙江奥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门店数量:1000-3000家 基本投资:10万-30万

    奥田集成灶西北大区营销总监齐伟:持续深耕直播渠道 建立长效运营机制

    疫情之下,各行各业纷纷进驻线上直播,集成灶行业也不例外,各大品牌纷纷大举开拓直播渠道,在这一过程中,早有准备者成果斐然,庸碌跟风者折戟沉沙。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奥田集成灶却实现了线上销售额同比增60%以上的优异成绩,这其中究竟有何奥秘?对此,奥田集成灶西北大区营销总监齐伟先生接受了中华集成灶网的采访,讲述了奥田集成灶从步步为营到脱颖而出的线上直播开拓之路。

    奥田集成灶西北大区营销总监齐伟:持续深耕直播渠道 建立长效运营机制_1

    (图片来源:奥田集成灶供稿,侵删)

    奥田集成灶 西北大区营销总监 齐伟

    【中华集成灶网】:受“新冠疫情”这一黑天鹅事件影响,集成灶企业纷纷开拓线上直播渠道,在这一方面,奥田开展了哪些动作?取得了怎样的成果?

    【奥田集成灶 营销总监齐伟】:奥田在很早之前便开始布局线上渠道,根基深厚。2020年,奥田集成灶对线上直播领域开展了进一步的探索,公司主要从两个维度重点发力:第一个是“学”,在1月到3月这段时间,奥田联合房天下、淘宝等平台组织举行了33场培训会,不仅邀请了多名行业资深专业人士和设计大咖直播分享店面运营经验、设计经验,还联合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了一系列的直播运营课程培训,帮助并引导经销商开展线上直播,经过持续地强化培训,有超过40%的品牌经销商尝试通过直播卖货,均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

    第二个是“做”,疫情期间,奥田大动作不断,不仅先后组织了4场大型的线上活动和1场线上招商会,同时,还在线上隆重发布了划时代的集成灶新品——A3Z这款产品一经推出,便受到了消费者们的热烈追捧,成功取得了天猫3月集成灶品类销售额排行榜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另外,2019年相比,奥田集成灶2020年的线上销售额同比增长了60%以上,其增长幅度位居行业前列。

    而且,对于奥田而言,“线上直播”是一个值得长期深耕的优质渠道。现在,奥田已经组建了专门的直播运营团队,与第三方平台的合作也在同步进行;在未来,奥田的目标是建立一个长效的直播渠道运营机制,充分发挥出奥田直播团队和第三方平台的优势,实现1+1等于3的效果。

    【中华集成灶网】:如果让您从奥田现有的产品系列中选一个推荐给消费者,您会选哪一款集成灶产品?为什么?

    【奥田集成灶 营销总监齐伟】:首推奥田集成灶A8系列。作为奥田精心打造的集成灶新品,A8系列不仅颜值高,功能也十分强大,其集烟机、灶具、消毒柜、蒸箱、烤箱于一体,同时还配备了先进的AI智能系统,菜谱查询、语音指导、听音乐、智能调控排风量、无接触式界面操控等等功能应有尽有,在保障实用性的基础上,奥田精心营造出了愉悦、温馨的厨房乐趣。

    除此之外,A8系列具备强大的自动清洗功能和简易可拆卸式设计,彻底摆脱了传统集成灶产品难以清洗的弊病,其主要有蒸汽清洗和电加热清洗2种清洗模式,可去除内部叶轮、涡轮的油腻,有效延长电机的使用寿命,并持续保持强劲的吸烟风力。简易可拆卸式设计则有效保证了多年使用之后,可以进行彻底的清洁,无任何油污残留。

    【中华集成灶网】:您怎么看2020年的集成灶市场?奥田的市场应对策略是什么?

    【奥田集成灶 营销总监齐伟】:一个行业的好与坏要看它的市场是蓝海,还是红海。就集成灶这一品类而言,我个人认为它正处于行业高速发展期,依旧潜藏着庞大的市场增量,是国内家居建材行业中难得的蓝海行业。以2020年1-4月份的厨电销量数据为例,在所有厨电品类增速下滑的背景下,集成灶品类的零售额依旧保持着37%的高增长,与2019年同期相比,集成灶品类2020年4月销量增幅为31%,这无一不说明了用户对集成灶产品的需求正在快速增长,其行业前景广阔。

    对于奥田而言,未来主要会从6个方面去发力:第一是持续地加大广告投入,进一步推动品牌广泛传播,迎难而上;第二是持续优化客户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包括但不限于扩招团队、增加专业培训、引进ERP用户档案管理系统等等方式;第三是招募新商与培训老商齐头并进,一方面通过线上直播等方式持续招经销商加盟,另一方面,联合第三方组织专业技能培训,帮助经销商团队提升管理、销售、店面运营等能力。

    第四是持续践行深化奥田总部提出的“四二一战略”,通过加强线上渠道的战略合作,强势赋能全国核心终端门店,打造出一批百万级、千万级的优质经销商;第五是强化优势产品,加快产品体系优化整合,通过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购物服务来提高客单价,进一步提升终端门店的盈利能力;第六是持续加大产研投入,不断推出创新产品支持终端销售,在2020年6月,奥田将重磅推出一款集成灶新品——奥田智能大师系列蒸烤一体集成灶的全新M5系列,该系列共计有4款机型,可充分满足不同类型的消费者需求。奥田作为第四代集成灶的开创者将持续深化蒸烤一体集成灶产品布局,当然从现有的行业数据来看奥田开创的蒸烤一体集成灶蓝海无疑是成功的,未来奥田也持续在创新型的产品上开发研究。

    【中华集成灶网】:与其他品牌相比,奥田集成灶在品牌营销方面有什么优势?

    【奥田集成灶 营销总监齐伟】:我认为,与其他品牌相比,奥田在品牌营销方面主要有4点优势:第一是产品种类丰富、性价比高,奥田的产品线囊括了集成厨电、传统厨电、橱柜系列、精品生活电器四大品类的产品,完美覆盖各类型消费人群,可充分满足客户的“一站式”的购物需求。

    第二是产品研发实力强,奥田非常注重技术创新,每年至少投入数千万进行产品研发,积累了数百项国家专利技术,其高油烟吸净率、功能集成化和智能化的集成灶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

    第三是深厚的品牌硬实力,奥田目前拥有嵊州、河南两大生产基地,立足华东地区和华中地区,辐射全国。截止2019年末,奥田已在全国开设超过2000家终端门店。

    第四是持续创新的品牌营销方式,奥田一直致力于打造年轻化的品牌形象,不论是电视媒体或社交化媒体等,不断持续优化品牌宣传方式,做到与时俱进,凭借优质的内容传播,奥田集成灶正在逐步占领年轻消费群体的心智空间。

    【中华集成灶网】:感谢齐总的精彩分享,我们今天的采访就到此结束了。

    【奥田集成灶 营销总监齐伟】:谢谢。

    我对奥田集成灶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3-29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3-29>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9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3-29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9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9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9辽宁 本溪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0/0522146949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集成灶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