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前有飞利浦、欧司朗,后有雷士、欧普 为什么照企要挤破头往里进?

    前有飞利浦、欧司朗,后有雷士、欧普 为什么照企要挤破头往里进?

    2019-07-22 13:22:0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开心保卫金针菇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前有飞利浦、欧司朗,后有雷士、欧普 为什么照企要挤破头往里进?

    在国外,飞利浦、GE、欧司朗、科锐等国际照明巨头在智能照明领域早已发光发亮,如飞利浦的一款可连接网络与智慧型手机APP的LED灯——PHILIPS 飞利浦 hue,拿下了2014年iF大奖,改变了灯泡只有照明的功能,预示着新智能照明时代的到来。智能家居也早在美国、德国、新加坡、日本等国家广泛应用。   

    在国内,雷士、欧普、木林森、阳光照明、鸿雁、亚明、洲明、科锐、特优仕、立达信、正泰等企业也先后涌入智能照明市场,或投身其中、开拓布局,或摩拳擦掌、蓄势待发。智能技术及产品也因此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智能照明的发展似乎已渐入佳境。

    但尽管声势浩大,仍有很多旁观者对智能照明在终端市场上的落地情况,以及能否得到消费者的青睐不得而知。消费者对于智能照明到底买不买账?智能照明在终端市场的应用情况究竟如何?阻碍智能照明普及的障碍到底是什么?

    针对大家普遍存在的疑问,本期对全国智能照明的落地应用情况进行调研,深入而客观地剖析当前智能照明行业的总体市场容量、终端市场需求、产品推广、市场规模等方面,让更多生产企业、销售商家进一步了解智能照明行业当前市场的最新动态,足不出门,掌握市场一线信息,把握智能照明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助力企业、经销商更高效地推进智能照明的发展与落地。

    机遇篇:智能照明元年来了

    国家政策的积极引导

    2019年**上,“智能+”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成为继“互联网+”后中国经济关注的重点,更是今后改造传统行业的新动力。近年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及“智能”一词,“人工智能”更是连续三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体现出科技产业的发展对于中国战略目标的实现意义重大。2018年麦肯锡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到2030年,人工智能新增经济规模将达13万亿美元,对世界经济贡献和全球变革影响不亚于以蒸汽机为引领的第一次工业革命。

    前有飞利浦、欧司朗,后有雷士、欧普  为什么照企要挤破头往里进?_1

    正是在国家政策的积极引导下,各个产业已经在全面拥抱智能。中国信通院副总工程师史德年认为,智能终端产业不仅规模大、产业链长,而且是新技术的试验田,是引领产业创新的重要领域。如今智能终端产业发展正面临深度调整和转型,行业在加快创新步伐,打破传统形态和应用禁锢,展现出多元创新的发展态势。

    由此看来,“智能”不仅为社会的发展和经济的转型注入了新的活力,也将加快迎来万物互联的智能生活时代。谈及智能生活,不得不提的就是智能家居。

    当下最受瞩目的明星产业

    实际上,早在上世纪80年代末,智能家居就在美国被提出,之所以90年代初智能家居在中国未形成爆发,在于当时中国的网络和移动通信、智能设备等技术瓶颈的限制,直到近几年,伴随人工智能、物联网、通信等技术的加速渗透,智能家居才重返“聚光灯”下。

    而近五年来,智能照明、智能门锁、智能音箱、智能扫地机器人等智能产品陆续占领市场份额,在各大智能产业的带领下,整个智能家居领域也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局面。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执行理事长刘升平表示,在当今世界科学技术和产业革命新一轮的大变革方兴未艾的情况下,人工智能这样一个重要的命题将会改变人类的生产和生活的未来,因此,智能照明市场有着广阔的前景与巨大的潜力,实乃大势所趋。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中国智能照明市场规模从2005年的19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近150亿元,年增长率保持在25%左右,预测2020年中国智能照明行业市场规模有望超过270亿元。在智能家居的推动下,未来我国智能照明行业市场规模将加速扩大。

    在百亿商业价值背后,传统照明企业、家电企业和互联网企业都争相出手,持续加大在智能照明产品领域的研发、生产与推广投入,促使智能照明技术在家居领域的应用不断提升,更成为健康照明、教育照明、汽车照明等几大照明行业细分领域的突围者。无可置疑,智能照明已成为当下最受瞩目的明星产业之一。

    前有飞利浦、欧司朗,后有雷士、欧普  为什么照企要挤破头往里进?_2

    房地产智能时代即将到来

    赢智能,赢未来。随着智能家居的爆发,房地产也正在进入“智慧建筑”、“智慧住宅”时代。据Statista预测,到2023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收入将以20.3%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 2019-2023)增长,市场规模将可达到约1454亿美元。中国智能家居市场收入将以27.2%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 2019-2023)增长,市场规模将可达到约204.09亿美元。

    中国房地产协会数字地产分会秘书长李波表示,“房地产市场是智能家居理想的载体,而智能家居企业也能丰富、完善房地产企业正在构建的数字生态,两大产业有很大的契合点。但目前,智慧建筑、智能家居的普及率都比较低,主要原因之一是行业标准难以统一。”

    事实上,精装房市场是智能门锁、智能家电、照明、卫浴等诸多产品最理想的推广渠道,共同的利益诉求将加速标准的出台。李波称:“目前正在推动这一产业链上的企业制定智能家居标准,并通过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效应,实现房地产、智能家居企业在产业链、价值链上的协同。” 

    企业该如何在智能家居市场这座巨大的金矿中淘到黄金,是家居行业的商家绞尽脑汁思考的问题,但无论如何,房地产行业与智能家居相辅相成,必将共同助推智能新业态的形成。

    上游企业进入智能白热化

    智能照明时代的元年真的来了吗?

    4月16日,莱亚光电与英唐智控正式签约,聚焦照明产业链智能化升级;

    5月15日,暗能量与阿里云达成“全球亿台照明电源智能化升级”合作;

    5月17日,欧普照明携手中国电信,助力5G技术落地江苏吴江,加快在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发展

    6月24日,佛山照明和中国联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佛山照明和中国联通携手在智慧城市、智慧工厂、智慧照明等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前有飞利浦、欧司朗,后有雷士、欧普  为什么照企要挤破头往里进?_3

    暗能量与阿里云达成合作

    前有飞利浦、欧司朗,后有雷士、欧普  为什么照企要挤破头往里进?_4

    佛山照明和中国联通达成战略合作

    由此看来,智能化之路已成为不少企业的选择和出路,2019年各大照明相关企业在智能化路上的动作也不小,从“暗流涌动”到“明刀明枪”,“智”字满天飞的时代已深刻影响到了各大照明企业的发展布局。

    在各大照明企业披露的2018年年报中,雷士提出“打造智能照明解决方案服务商第一品牌”的战略定位,致力推动雷士照明由制造商向服务商转型;

    欧普照明2018年智能照明产品(含智能控制模块)的销售额占比已超过 20%,并表示2019年会继续坚定智慧照明的战略发展方向,以照明应用为核心,打造欧普智慧照明生态圈;

    2018年佛山照明智能产品实现销售收入1418万元,佛山照明在2019年会加大研发投入,加快在智能照明、智能电工、智能车灯等新领域的研发布局。

    除此之外,更有企业把2019年定位为智能年,全力攻破智能照明这道硬墙,因此有理由相信,未来的灯饰照明行业中,智能照明已无法缺席。那么,在智能+、5G技术等新技术的融入下,又将为智能照明行业带来怎样的惊喜?

    (文章来源:古镇灯饰报-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722104261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