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2019年北京市灯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方案发布

    2019年北京市灯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方案发布

    2019-06-27 14:06:4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精明笑薯片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19年北京市灯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方案发布

    据原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2019年6月21日消息,《2019年北京市灯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方案》发布,全文如下:

    1. 适用范围

    本方案适用于本市灯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查产品包括:固定式通用灯具、嵌入式灯具、可移式通用灯具等。

    2. 检验依据

    GB 7000.1《灯具第1部分:一般要求与试验》;

    GB 7000.201《灯具第2-1部分:特殊要求固定式通用灯具》;

    GB 7000.202《灯具第2-2部分:特殊要求嵌入式灯具》;

    GB 7000.204《灯具第2-4部分:特殊要求可移式通用灯具》;

    GB/T 17743《电气照明和类似设备的无线电骚扰特性的限值和测量方法》;

    GB 17625.1《电磁兼容限值谐波电流发射限值(设备每相输入电流≤16A)》;

    CCGF 203.4《固定式通用灯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规范》;

    CCGF 203.5《嵌入式灯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规范》;

    CCGF 203.6《可移式通用灯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规范》;

    经企业自我声明公开的企业标准及产品明示质量要求。

    3. 检验项目

    3.1 固定式台灯

    image.png

    image.png

    3.2 嵌入式灯具

    image.png

    image.png

    3.3可移式通用灯具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4. 抽样

    4.1生产领域抽样

    4.1.1一般情况下,每家企业每类产品抽取1种产品。

    4.1.2在生产企业成品库、产品集中存放地随机抽取经企业检验合格或以其他方式表明合格的产品。

    4.1.3抽样基数满足抽样数量即可,同一规格型号、同一组产品随机抽取3台,2台为检验用样品,另1台为备用样品。

    4.1.4受检单位应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填写《监督抽查产品信息确认单》,将需要事先说明或检验需要的信息予以确认。

    4.1.5样品及抽样单内容经受检单位经手人确认无误后,由受检单位经手人在抽样单上签署意见并签字、加盖公章。

    4.1.6当场封存样品,加贴封样单,封样单上应有受检单位经手人签名、抽样人员签名、抽样单位公章、抽样日期及抽样单编号。

    4.1.7一般情况下,抽样人员负责将全数样品携带或寄送到指定的检验机构。需要受检单位协助寄、送样品的,受检单位应当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复查抽样单》规定的寄送截止时间内将样品寄送到指定的检验机构。

    4.2流通领域抽样

    4.2.1在市场上销售的产品中抽取具有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或者以其他形式表明合格的产品。

    4.2.2抽样数量满足检测需求即可。同商标、同生产企业、同规格/型号的产品抽取3台。2台为检验用样品,另1台为备份样品。

    4.2.3当场封存样品,加贴封样单;样品及抽样单内容经受检单位经手人确认无误后,由受检单位经手人、承检机构人员、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三方在抽样单上签字确认,并加盖受检单位与抽样单位公章。

    4.2.4一般情况下,抽样人员负责将“检验用样品”携带到检验机构,抽取的“备用样品”封存于受检单位。受检单位应妥善保管,不得擅自更换、隐匿、处理已抽查封存的“备用样品”。

    5. 判定原则

    所检项目全部符合要求,检验结论为合格,否则为不合格。

    法律法规对判定规则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6. 异议处理

    受检单位对检验结果有异议的,应在接到检验结果之日起15日内向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或者其上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提交书面复检申请(原件),并附营业执照等主体证明材料(异议材料同时抄送承担监督抽查后处理工作的区局);逾期未提出异议的,视为承认检验结果。异议受理部门应依法处理或委托有关部门处理受检单位提出的异议,视情况组织复检或进行调查核实,并做出异议处理决定。

    (文章来源:半导体照明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62795454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