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楼梯资讯 >广东限制锅炉排放 空气能热泵节能无污染成新宠

    广东限制锅炉排放 空气能热泵节能无污染成新宠

    2019-03-19 11:01:3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爱听歌就猎豹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广东限制锅炉排放 空气能热泵节能无污染成新宠

    日前,广东印发了《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简称《标准》)。《标准》中对部分锅炉大气污染排放标准进行了重新修订,比如“收严了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增加了燃煤锅炉汞及其化合物的排放限值”。总体来说,随着《标准》的出台,广东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将会进一步严格和细致。

    广东限制锅炉排放  空气能热泵节能无污染成新宠_1

    正是因为政府对锅炉的标准越来越高,普通用户使用锅炉也越来越麻烦。因此,近几年来,广东当地许多用户开始逐渐放弃传统的燃煤/油/气锅炉,而改用其它更清洁干净的制热设备。比如在热水领域,越来越多的学校、酒店、工厂等场所,改用空气能热泵为建筑提供热水。

    空气能热泵依靠“逆卡诺”原理工作,工作时利用少量的电来驱动压缩机运行,把空气中的低温热量吸进去,经过冷凝器或蒸发器进行热交换,将冷水加热,然后通过水路管道将热水转移到建筑物内,为建筑提供24小时热水。

    广东限制锅炉排放  空气能热泵节能无污染成新宠_2

    和传统锅炉相比,空气能热泵工作时不用煤、油、气等任何燃料,不会产生明火和废气排放,因此使用空气能热泵不仅保护了大气环境,还杜绝了火灾、爆炸、中毒等意外事故发生。和普通电热水器相比,空气能热泵不采用“电-热”直接转换的方式制热,电只是用来让压缩机运行的能源,因此空气能热泵工作时制热效率非常高,是普通电热水器的400%,耗电量非常低。

    当然,空气能热泵到底好不好用,具体还要看用户怎么说。日前,笔者联合我国空气能热泵领军品牌——纽恩泰,对包括广州国光集团、汕头莲花峰无边际游泳馆、云浮氢能源大厦、黄冈中学广州学校、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等纽恩泰空气能热泵的使用单位进行了电话调查。用户一致表示,热泵运行效果良好,供水稳定,哪怕是台风天都能正常供水,没有出过任何问题。同时,节能性也不错,将一吨自来水从15℃加热到55℃,仅需10度电。

    (文章来源:四川省特种设备行业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31968253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