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楼梯资讯 >老旧住宅电梯加装市场可期 2020年电梯市场规模或超4200亿

    老旧住宅电梯加装市场可期 2020年电梯市场规模或超4200亿

    2019-08-10 09:50:3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冷静给帅哥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老旧住宅电梯加装市场可期 2020年电梯市场规模或超4200亿

    2019年3月5日,********在十三届****二次会议中提出,支持城镇小区加装电梯,要大力改造城镇老旧小区。今年以来,苏州、柳州、赣州、汕头、绍兴、乐山等多个城市也出台了相应政策,对老旧住宅加装电梯给予支持。研究报告称,2030年电梯需求量将达到25万台左右。中国电梯市场潜力巨大,外资电梯品牌不断增加在华投资,抢占市场份额。

    老旧住宅电梯加装市场可期

    申港证券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住建部曾于今年5月份进行一次摸底排查,全国待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7万个,涉及居民户约4200万户,对应建筑面积约40亿平方米。基于每2000平方米配置一部电梯测算,国内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理论需求量为200万台。此外,目前我国电梯保有量达628万台,其中梯龄在20年以上约26万台。据申港证券测算,预计2019年电梯总需求中来自更新替换的需求约3.02万台。随着更新需求数量的逐年攀升,未来更新替代占比将稳健提升,至2030年,需求量将达到25万台左右。

    电梯产量持续增长

    中国电梯行业在建筑业带动下实现了30年持续发展,产量节节攀升。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电梯产量达到了71.9万台,同比增长5.9%。2019年我国电梯产量有望突破80万台,同比增长率在10%以上。

    电梯市场潜力大

    目前,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城镇化进程和人口老龄化给电梯行业带来刚性需求。此外,房地产行业虽然进入平稳增长阶段,既有建筑改造对电梯的需求,电梯更新维护成为电梯市场新的增长点。近几年,我国电梯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18年电梯市场规模突破3500亿元,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将超4200亿元。

    面对巨大的发展机遇和庞大的中国电梯市场,一方面外资电梯品牌不断增加在华投资,扩大规模,抢占市场份额;另一方面民族品牌也在不断地提升自身产品技术含量,降低制造及营运成本,学习国外先进管理经验,完善自身营销渠道,以及利用本土优势逐步赶超外资品牌。

    (文章来源:四川省特种设备行业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810108715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