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楼梯资讯 >去年**电梯大佬建议进展如何 今年聚焦哪些新议题

    去年**电梯大佬建议进展如何 今年聚焦哪些新议题

    2019-03-01 11:25: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时光大力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去年**电梯大佬建议进展如何 今年聚焦哪些新议题

    2019年全国**即将盛大开幕,《政府采购信息报》记者将继续派出记者现场报道全国**盛况。去年的全国**,很多****代表或政协委员,针对如何确保电梯安全、做好维保服务工作以及怎样快速推进旧楼加装电梯等热点话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政府采购信息报/网记者对相关电梯行业的****代表和****委员的提案、议案进行了梳理。那么,他们提出的议案和提案目前都有什么样的进展?今年大家又有何新的意见或建议?

    中国人民****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2018年中国人民****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电梯安全条例》被列入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 2018年全国**上,****代表、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李志强、****委员、海南省白沙县打安镇副镇长羊风极、****委员、扬州市政协副**董玉海都在议案提案中建议,国家加快制定《电梯安全条例》,从法律层面明确我国电梯安全运行的相关问题,对电梯使用安全进行规范,明确电梯从采购直至报废的全生命周期,各环节、各单位和各岗位责任及义务,强化主体责任,改革管理制度,优化维护环境,不断提高电梯安全水平,让群众安全乘梯、放心乘梯。

    相应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2019年1月印发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中明确提到,为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将加快推进《特种设备安全法实施条例》、《电梯安全条例》、《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特种设备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规定》和《特种设备现场监督检查规则》的制修订,这其中《电梯安全条例》已经被明确列入2019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立法工作计划之中。

    多地出台住宅小区电梯管理办法 去年,****委员、贵阳市政府副市长魏定梅建议,国家出台住宅小区电梯管理办法,明确住宅小区电梯的日常维护保养、维修等产生的电梯运行费应从住宅小区的物业管理费和利用公共区域获取的广告收入中按一定比例提取,专款专用等事项。从根本上解决住宅小区电梯的使用矛盾和安全问题。 对于国家层面出台住宅小区管理办法,目前没有最新进展。有关住宅小区电梯管理主要还是在物业管理条例里有相关规定,而物业管理条例一般是以地方性法规的方式发布。虽然国家层面没有出台相关管理办法,但是各地相继出台了住宅小区管理办法,例如,前不久,上海电梯行业协会出台了《上海市住宅电梯配置和选型要求》团体标准,规范上海市住宅电梯产品的配置、性能和质量要求,避免低价竞争给住宅电梯市场带来的乱象。遏制以往由于低价竞争所带来的住宅电梯的产品质量和维保质量不尽人意所引发的故障频发和给广大乘客所带来的不便,提升广大居民的乘梯安全。

    伊塞克电梯董事长吴庆俊:考虑将无障碍智能天桥纳入民生工程 助力无障碍通行 伴随着无障碍时代的到来, 如何构建包容平等无障碍的空间,成为摆在众人面前的一个课题。面对我国无障碍过街设施不足导致的特殊群体出行困难和交通事故、环境污染等社会问题,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无障碍城市建设的方针政策,旨在加速推动我国无障碍城市与国际接轨的进程。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残疾人总数已达8500万,约占中国总人口比例的6.1%。但仅11%的天桥设置了无障碍设施,远远不能满足无障碍出行的需要。

    如何助力无障碍城市建设,实现无障碍出行?以创新科技为基石,以构建无障碍生活为己任,伊塞克电梯经过8年的艰苦攻关,以2项专利和近100项技术创新,打造出无障碍智能天桥,新型全封闭式运行舱设计,一站式无接驳运输,实现行人上下升降和水平移动的智能化运输,满足了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的出行需求,获得了国家残联领导和行业专家的高度赞赏。为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不断前行,谱写特殊人群、特殊环境、特殊建筑立体交通新篇章。

    无障碍智能天桥采取时间和空间上将行人与车辆安全分离的设计,有效的解决了车辆因通过斑马线而导致的交通事故及环境污染等问题。以北、上、广、深等城市为例,如果能够采用无障碍智能天桥,则可以降低约90%的交通事故,减少80%的汽车尾气排放量,从源头上控制事故、节能减排。同时,对于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降低城市整体能耗。

    目前,在无障碍智能天桥的应用需求方面,无障碍智能天桥已完成研发设计工作,样梯正在生产制造中,待样梯通过相关单位和部门安全质量检测后服务于公众。 电梯评审专家谭维克:加大落实可平放担架电梯政策执行力度 关于能平放担架的电梯,《住宅设计规范》中明确要求,12层及12层以上的住宅,每栋楼设置电梯不应少于两台,其中应设置一台可容纳担架的电梯。本人曾经参加过相关的会议,在现实活动中,相关单位和部门落实上述政策要求的极少,阻力很大。甚至部分设计院、技术监督局,他们自己住的楼内都没有设置可平放担架的电梯。

    政策落实的不理想,原因有很多,这其中就有相关部门和单位意识不到位的问题。他们认为能放担架的长轿厢电梯梯井占用面积大,造价高,使用起来也不是太方便等,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担架电梯的普及和使用。个人认为,担架电梯不仅救护伤病人员方便,而且居民搬家时运大件物品,如钢琴,长沙发,柜子都很方便,这种担架电梯在欧洲也很多。所以个人建议进一步加大对12层及12层以上的住宅,每栋楼应该设置一台可容纳担架的电梯要求的执行力度。

    (文章来源:四川省特种设备行业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30165564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